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汇率跌的没完没了,难倒跨境出口商

账号安全跨境卫士 2021-11-30 09:06:15 444

做跨境蕞关心的是什么?那肯定是想赚钱了。可是最近,汇率跌个没完没了,截止到10月20号,毛爷爷对美(M)元的汇率跌破6.39。这可让一大批外贸出口和跨境卖家欲哭无泪。


为什么汇率会对跨境电商打击这么大?首先要从跨境电商行业来说起,大部分人之所以做这个行业都是因为盲目跟从,但其实另有原因。


一、因为国家利好政策,鼓励出口贸易,大力扶持下让很多卖家看到了希望,并且还会有一定的补贴机制来鼓励卖家。


二、信息不对称导致市场前景巨大,市场是信息决定的,国内外信息差异,就造就了商机。也是国内出口的优势。


三、汇率差。咱们赚取的是外币,汇率差也会影响你大部分的收益,一个土豆国内要2毛,卖到国外如果也是2毛外币,汇率是1比9,也就是在国外卖出一个土豆,能挣1.8米,不算成本,是不是要赚的多!


所以,汇率的下跌直接让我们的收入凭空缩水不说,还关联了我们的成本提高。


首先就是运费成本涨得太快,再有就是一些生产企业的原材料成本也会提升。而且随之而来的行业内卷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内卷就是国内行业良莠不齐,本来成本就高,还在跨境之后打价格战,相互内耗的结果就是互相削薄了大家的利益。


当然,根据现在的趋势来看,汇率大概率还会进行区间波动,近期建议各大跨境商家和出口贸易的企业做好措施,应对汇率风险产生的不利影响。


可以了解一下外汇套期保值业务,能有效抵消部分汇率波动的带来不利后果。也希望未来跨境电商的朋友能够持续加强对汇率变动的关注,评估外汇风险,选择合适币种报价,平衡汇率风险造成的利益损失。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领取了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BFJX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