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噩耗连连!盐田港复苏有望,又一港口陷入严重拥堵

亿恩 2021-06-21 09:08:28 573

作为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之一,盐田港在“5.21”疫情爆发20多天之后,终于传来即将复苏的好消息!


盐田港预计6月底全面恢复

目前盐田港整体操作能力已恢复至正常时期的七成左右,堆场密度大幅下降至70%,恢复至较佳水平。从6月15日0时起,盐田国际将继续接受ETA-7天的出口重箱进闸,同时把预约入闸拖车数量上调至每日8000辆,后续还将逐步提高。
 
据悉,初步预计,6月底可基本实现全面恢复生产目标。
 
不过有货代透露,虽然盐田启动了,但是由于疫情导致堆积过多,导致队列运转比较慢。但盐田港不论怎么说,总体正在逐步、有序恢复中。
 
又一港口陷入拥堵

盐田港算是复苏了,但作为北美公司向欧洲市场发展业务的跳板,也是英国第二大贸易港的利物浦港却又出现了严重拥堵,以往需要两个小时完成的工作,如今竟然需要将近一天!
 
去年英国利物浦港便发生了严重拥堵,而今年该港口拥堵现象再次发生,港口可行性持续下降。
 
据悉,此次拥堵是由于利物浦接受了太多货船,超过了自身的处理能力,而且外加人手不足,进港受限导致货物流动严重放缓。
 
而随着处理能力下降,人手缺乏,拖车预订变得越来越难!越来越多的货运公司无法获得拖车预订。
 
据当地一家货运表示,以往2个小时的工作量,如今完成则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用三辆卡车运送七个集装箱也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因此一周要额外支出1500英镑的不必要的成本。
 
一家货运公司吐槽称:“必须提前三天预订,即使这样你也可能得不到!”,因此许多利物浦地区以外的货运公司都拒绝去那里。
 
而这可害苦了利物浦港的货代!因为生产力低下和成本增加,他们需要承担因货物流动迟缓带来的额外码头租金和滞留费。
 
传统航运旺季再加上疫情,无论是欧洲还是北美,都正面临着诸多港口拥堵的情况。对于卖家、货代来说,也需及时留意物流情况,做好应对方案!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