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Prime Day正式官宣!今年有什么新机会?

跨境者商学院 2021-06-04 09:09:30 514

今天,亚马逊在官网正式公布了2021年Primeday的具体日期,确定了在6月21日和22日两天举行会员日活动。

这次在Primeday的前两周,亚马逊还带来了小企业扶持计划,消费者在 6 月 7 日至 20 日期间购买小企业计划中的扶持产品,就可以获得对应的积分。在活动期间在小企业计划花费10美金以上的客户,可以在Primeday当天获得额外的10美金抵扣。

亚马逊今天特别突出小企业的参与,并且称今年参与小企业扶持计划的卖家超过30万名,是去年的两倍还多。然后对小企业扶持计划的内容进行了很多扩充,除了往年也有的“买十送十”活动,还推出了

1、“买十送十”活动期间,持有亚马逊 Prime Rewards Visa 卡或亚马逊 Prime 商店卡持卡人在购买参与小企业扶持计划的产品时,将会获得 10% 的现金返还

2、在Prime day期间,亚马逊专门为小企业扶持计划建立了一个展现页面,方便客户找到并支持小企业产品。

3、今年的Primeday将会加入Amazon Live直播环节,由亚马逊请到的三位主播全程为买家播报小企业计划产品。

这么多对小企业计划的加码,着实让人羡慕,然而今年亚马逊除了提前了日期和强化小企业扶持力度之外,并没有带来太多让人兴奋的变化,

其实在19年之前,亚马逊Primeday一直都是头部大卖吃肉,小卖连渣都吃不上的情况,会员日远没有近两年这么有活力,大部分的中小卖家反而在Primeday当天订单比平时更少,流量都被头部抢去了。

而19年打破了这个现象的就是亚马逊推出的两大免费活动——Prime专享折扣和PD Coupon,19年中小卖家借助这两个活动真正享受了一把在会员日小爆一把的体验。

但是近期的两年,虽然活动还是一样能报能跑,但是效果已经开始一年比一年差,卖家圈子里面会员日又变成了头部卖家收割中小卖流量的时期。

其实这个有点像社会的固化,如果没有一个打通上下层的通道,那头部和中下部分的流量会趋于稳固,头部会占据绝大部分的流量和订单,曾经的两大免费活动就是这样一个通道,但是这个通道因为走的人太多,已经开始拥堵变得不那么有效了。

那么新的通道在哪?

面对亚马逊的层级固化,我们要怎么做

首先,小企业扶持计划会是下一个通道吗?我觉得大概率不会,尽管亚马逊的扶持力度很大,还给流量和专属页面,但是这个计划是邀请制的,只有用美国公司注册店铺的卖家才有可能收到这个邀请,具体的审核条件也都没有流传在网上,一般卖家也享受不了小企业计划的福利。

(小企业计划邀请邮件)

如果卖家可以搞到美国公司来注册店铺,确实可以吃到这波小企业扶持的红利,但是这部分毕竟是少数,而且美国公司注册店铺麻烦事相当多,能搞定这些的卖家一般体量不小,不一定看得上扶持计划的优势,所以我认为这不会是下一个大趋势。(当然这不是再说小企业扶持计划不值得参加,有能力的卖家可以衡量投产比之后做决定)


那么下一个通道在哪里?目前根据亚马逊现在的布局来看,我觉得三个地方是有可能做出新功能,带来新玩法,分别是Amazon Live、亚马逊杂货和Post社交玩法。这几个全都是亚马逊多次布局,并且尝试融入大促内的玩法和功能,都有可能成为新的通道,打破平台卖家阶层。

 

现在这个新通道出现前的阶段是比较难熬,不过在19年免费功能出现之前,中小卖家也一样可以在大卖的虹吸效应下活过来,现在更不是问题。所以我建议大家,多吸收一些老卖家的大促备战经验在新的通道出现前,尽量保留实力和资金,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才能一战翻身!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