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进入“跨境电商”就等于跨“进”金库,真有这么简单?

麒麟计划 2021-01-15 09:07:28 361

2020年跨境电商行业可以用“意外”两字形容意外爆火意外逆袭意外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疫情的催生剂,一下子改变了国外人的消费习惯,也一下子让跨境电商成了焦点。据专业人士看来,2020年,跨境电商平均发展速度比往年提升了3倍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你是这个行业的卖家,去年的销售额比往年提升3倍以下,你就落后了。

没错,2020年,跨境电商真的就是这么火!卖“箱包”的赚了,卖“汽配用品”的赚了,卖“家居产品”的赚了,卖“3C数码配件”的赚了, 就连卖擀面杖的都赚了……

进入“跨境电商”就等于跨“进”金库,真有这么简单?

站在跨境电商的风口上,一时间“加入这个行业就仿佛来到了金库一样”“随随便便赚点小钱不成问题”“钱真的就是这么好赚”……成了很多外行人的内心独白。那么,问题来了,跨境电商行业钱真的这么好赚?所有人都适合这个行业么?

所有的看似意外都有迹可循

2000年前,一条丝绸之路从当时的长安出发,向西延展,连接了整个欧亚大陆。2011年前后“跨境电商”这个词取代“外贸电商”在媒体上逐渐出现,从那时起,也搭建起了一条“网上丝绸之路”。
之后,国家开始重视这个行业,一条条法规颁布出来,各个地区的扶持力度也逐渐加强,涌入跨境电商行业的人也日益增加。

从2011年真正意义上起步,到2020年进入爆发期,由于国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期间行业一直起伏不定。但国家政府的扶持,海外仓的建立,以及跨境电商人的坚持,经过多年孕育和发展,中国的跨境电商经历了从无牌到有牌,从业余到专业,从PC到移动,从单一到多元的转变。

不夸张的说,如今的中国跨境电商已经成了全球跨境电商的佼佼者。

一半是机遇一半靠实力

如果你以为赚到钱的跨境卖家只是站在了风口上就起飞,那你就错了。如果说机遇靠的是命,那么改变命运的武器想必就是“实力”。

如果你了解这个行业,那么就不难发现在很多成功的跨境电商人身上都有几个特点:“干劲”“踏实”“专业”。

干劲:他们十分积极,执行力强。给他们一份工作清单,不论多忙一定能完成。

踏实:遇到问题,他们会利用各种各样的渠道寻找解决方案,比如利用Facebook或者Instagram这些社交媒体找到问题的答案,解决障碍。他们的各种账号一定是时刻保持登陆状态,有问题随时查找答案。

专业:从供应链、服务到运营、物流、售后,他们对这个行业有着深入的了解,什么时候适合什么样的品,什么地区、什么季节要用什么样的物流都了如指掌,因此他们能顺应时代,抓住机遇。

品牌出海取代产品出海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很多跨境电商平台中,低价位区域已经几乎被占领。对于更多的中小型卖家来说,想要在巨大的跨境电商海洋中分到一杯羹,从“卖货”的思维转向“品牌”至关重要。

产品固然很重要,然而比产品更重要的是产品背后的故事,也就是你的品牌,这是打动消费者,让他们买单的关键。

然而,如何塑造一个品牌,如何塑造一个让人记住和喜欢的品牌也并非容易,将目的、个性、意义注入到产品中,从而获取用户忠诚度,让品牌出海取代产品出海,是每个商家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