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电商日报 | 特朗普成为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美国总统,多家企业与其终止合作

至美通海外仓 2021-01-15 09:07:28 428

国际新闻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求彭斯动用第25修正案罢免特朗普】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2票赞成、204票反对通过了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的决议。而在决议通过前,彭斯已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拒绝动用第25修正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针对特朗普的总统弹劾条款】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正式指控他“煽动叛乱”, 要求对其进行“弹劾和审判,并免除其总统职务,取消其拥有的相关荣誉、信用和有酬职位资格”。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

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劾案,参议院进行审理。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拒绝动用紧急权力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这意味着弹劾审判不会在拜登就职前开始。

【德意志银行将停止与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商业往来】德国德意志银行决定,今后将停止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的商业往来。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商业银行之一,同时是特朗普家族企业的最大贷款来源方,后者现有未还贷款大约3.4亿美元。

Signature银行发言人也表示,该行将关闭特朗普的两个个人账户,账户内金额约为530万美元。Signature银行此前一直在为特朗普及他身边的人服务,包括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等。

此外,高盛、摩根大通和花旗等华尔街大行均表态,将暂停所有政治捐款,爱彼迎、美国运通、通用电气、万事达卡则称,将暂停向共和党人捐款。线上支付处理商Stripe表示,不再为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处理信用卡支付,跨境电商Shopify宣布下架和特朗普相关的在线商店。

【纽约市长:纽约将终止与特朗普集团的所有合同】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将以“犯罪活动”为由终止与特朗普集团的所有合同。白思豪另称,特朗普集团在纽约市的4个地点每年获利1700万美元。

【美国赌王阿德尔森去世,生前为特朗普竞选最大捐款人之一】常年资助美国共和党,并在2016年和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都投入巨资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的美国犹太裔赌博业大亨谢尔登·阿尔德森,因癌症引发的并发症去世,终年87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他的死讯时,将他称作美国共和党的“造王者”,因为这位生前拥有330亿美元净资产的大富豪,生前一直是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中最大的捐款人之一。

阿尔德森在上世纪80年代晚期进入美国赌博业,凭借过人的商业经营能力,帮助拉斯维加斯成为了如今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吸引人的一个旅游和会展圣地。

【爱彼迎(Airbnb)取消美总统就职典礼当周华盛顿特区订单】全球民宿短租公寓预订平台爱彼迎(Airbnb)表示,正在取消和阻止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当周华盛顿特区大都会区的预订订单。该平台称,已预订的客户将得到全额退款,并向房东补偿被取消的预订订单的费用。

【DHL快递再购入8架全新波音777货机】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旗下DHL快递与波音公司宣布,DHL快递再购入8架全新波音777货机,以此进一步扩大其洲际航空网络,满足国际快递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不断提升的客户需求。首批货机将于2022年交付。

DHL快递首席执行官透露,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全球电商货量增长超过40%。电子商务是未来大势所向,本次投资增购8架新型货机是DHL快递在顺势而为,为2021年做好准备。目前,DHL快递已拥有超过260架专机,并与17家航司进行合作,每天有600多架次航班往返于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

【亚马逊和脸书(Facebook)警告员工警惕人身安全威胁】亚马逊和脸书(Facebook)都已向其员工发出警告,由于担心大型科技公司遭遇强烈抵制,员工的人身安全或面临威胁。

亚马逊此前已停止向社交平台Parler提供网络托管服务。该公司告知这个部门的员工要“保持警惕”,这款应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中颇受欢迎。与此同时,Facebook在封禁特朗普的账号后也向员工发出通知称,这个时候不要在公共场合穿带有该公司品牌的服装,也不要佩戴或携带Facebook品牌的物品。

【亚马逊敦促法官不要下令让该公司恢复对Parler服务】社交平台Parler对亚马逊公司提起诉讼,认为亚马逊切断Parler的网络托管服务违反了反垄断法,扼杀其社交网络将对该公司的生存构成威胁。对此,亚马逊予以反驳称,迫使云服务部门(AWS)托管谋划、鼓励和煽动暴力的内容,将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亚马逊敦促法官不要下令让该公司恢复对Parler的网络托管服务。

【美国电商分期付款服务提供商Affirm上市首日大涨近100%】美国电商分期付款服务提供商、被称为美版“花呗”的Affirm Holdings Inc周三(13日)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收盘大涨98.45%,报97.24美元,市值236亿美元。

Affirm由PayPal联合创始人Max Levin于2012年创立,旨在为网购青年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截至2020年9月止三个月里,公司营收达1.74亿美元,同比增长98%;净亏损从3070万美元收窄至1530万美元。

【北美12月8级重型卡车需求强劲】北美12月8级重型卡车净新订单创下历史第四高,为50900台,环比下降2%,但同比增长153%。四季度订单同比增长139%至142000台,为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季度;2020年订单增长54%至278400台。增长反映出对消费品的持续需求,制造业的复苏以及货运量紧张带来的强劲车队利润。

特朗普成为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美国总统,多家企业与其终止合作|电商日报

【2020年北美票房下跌80%,创近40年最低纪录】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的年终报告显示,2020年北美票房累计达到22亿美元,相较2019年的114亿美元下滑80%,创造了近4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新冠疫情导致北美大部分电影院长期关闭,迫使诸如AMC电影院等大小连锁电影院濒临破产边缘。

【2020年全球PC总出货量达2.75亿】由于新冠疫情期间数亿人居家工作、教学或学习,全球PC行业经历了自2015年以来最好的一年。据Gartner最新估算,2020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了10.7%;全年总出货量为2.75亿,2019年为2.63亿。

【美国政府12月联邦预算赤字达到1440亿美元,创下该月份纪录】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表示,去年12月联邦预算赤字达到1440亿美元,创该月份纪录,主要受到疫情援助支出和失业补贴支出大幅增加的影响。不过,12月收入同时也略有增加。从去年10月1日开始的2021财年前3个月,美国累计赤字达到5730亿美元,上个财年同期为赤字3570亿美元。财政部表示,2019年12月时的赤字规模仅为130亿美元,当时新冠疫情尚未爆发。

【美国纽约市再现两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纽约市市长表示,纽约市又发现了两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据了解,这两名感染者一人来自皇后区,另一人来自曼哈顿。纽约市检测和追踪人员正在确认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纽约州州内已经发现14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单日新增约4500例新冠死亡病例,创新纪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周二(12日)单日新增约4500例新冠死亡病例,创下新记录。

【世卫组织:第二年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表示,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近500万例,现在正进入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年,考虑到病毒传播动态,疫情形势可能会比第一年更加严峻。负责人同时指出,北半球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人们因寒冷而进入室内、社交聚集增加,还有一系列因素在许多国家加剧病毒传播。

【英国再次设立临时太平间,医院收治能力或在未来两周内达到饱和】由于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激增,英国一些地区医院的太平间空间不足,当地政府不得不像去年四月一样再次设立临时太平间。萨里郡当地医院的太平间已满,迫使政府开始使用临时太平间,伦敦和肯特郡也在建立类似的设施。英格兰首席医疗官警告,英国医院收治能力可能在未来两周内达到饱和。

【英国首相:将尽快实现24小时新冠疫苗注射服务】英逊国首相约翰承诺尽快实现24小时新冠疫苗注射服务,他表示,卫生大臣汉考克将在适宜的时候宣布详细安排。目前英国有233家医院、1000个家庭医生诊所、200个药房和50个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开始为公众提供疫苗注射,但政府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疫苗供应量无法满足需要。

【葡萄牙政府宣布更加严格的国家紧急状态措施】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宣布更加严格的国家紧急状态措施,这些措施将于1月15日零时开始实施,并预计将在一个月内有效,但15天后葡萄牙政府将重新评估这些措施。新措施主要包括:

- 关闭文化场所和商业机构,但诊所、药店、超市等除外;

- 关闭理发店以及健身房和其他体育活动场所;

- 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强制远程办公;

- 国家队和甲级联赛将不对外开放等。

【日本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直至2月7日。日本政府曾于2020年12月宣布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但仍允许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旅客、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可在一定条件下继续入境。

【东京奥组委承诺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取消或者推迟到2024年甚至2032年的消息都是假新闻。东京奥组委主席承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今年夏天如期举行。

【原乔丹体育更名为中乔体育,此前被判禁用“乔丹”商号】原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2月30日,上海二中院对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诉乔丹体育公司、百仞贸易公司姓名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乔丹体育停止使用其企业名称中的“乔丹”商号。

电商新闻

【WishPost 部分物流渠道及路向价格调整】北京时间2021年1月20日凌晨0时起,WishPost 部分物流渠道及路向价格将更新。卖家可在生效日期后查看最新的价卡。本次 WishPost 物流渠道及路向价格更新并不影响 A+ 物流计划、EPC 和 EPC Blue 订单。

【Fox Head商标侵权案即将进入冻结阶段】自1月7日GBC代表Fox Head向伊利诺伊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诉讼申请之后,GBC也于1月11日递交了申请。Fox成立于1974年,是一家私人体育用品公司。Fox设计、研发和生产运动服以及相关配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经销。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