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警告,“未雨绸缪”以应对经济衰退

Sheng老师跨境财税 2022-12-08 09:17:46 687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警告,“未雨绸缪”以应对经济衰退

美国已连续两个季度的实际GDP负增长(第一季度为-1.6%,第二季度为-0.6%),其中约占经济总量15%的美国房地产借贷成本高达7%,是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我不认为会出现衰退。如果是的话,那将是一次非常轻微的衰退”,并试图证明经济活动放缓是疫情封锁后经济增长激增中的健康转变,但通胀率高达8.2%(超标2%)难掩衰退信号。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警告,“未雨绸缪”以应对经济衰退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是最新一个对美国经济发出警告的人,他表示,美国人应该为经济衰退做好准备。在回应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告诫企业要更加谨慎地思考,并将波动因素纳入经济展望中时,杰夫表示“是的,经济中的各种可能性告诉你要做好准备。”

在亚马逊公司上市时,杰夫对其投资者表示会专注于长期增长的公司战略,任何投资决定都基于长期市场领导地位的考虑,而非短期利润率或华尔街的短期反应,俨然大无畏的企业家形象。

而今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亚马逊销售已经放缓,其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了33%。亚马逊现任当家人安迪自去年七月接过大权后,背弃杰夫的信条,大幅成本削减模式以维持公司现金流,换任与经济萧条的暧昧时期,不知是应对经济不确定性的临时重置还是永久性转变。但综合来看,亚马逊目前更关注利润率了。

全球宏观经济不景气已然掀起“蝴蝶效应”,许多大厂停止了疯狂技术扩张之路。大厂如此,作为跨境企业更应防患于未然。疫情催化电商仍有流量红利,保持着不错的增长。但时局动荡,跨境企业应早些布局海外,设立海外公司以应对汇率风险,获得海外本土政策倾斜扶持。以更稳健的公司架构出海,迎接全球经济时局动荡!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