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姐夫说双十一花的钱黑五补回来

管理员 2019-11-14 17:19:14 664


单身狗破产夜




2018年,天猫双11最终成交额2135亿元,物流订单超过10亿。今年双11开幕16小时31分12秒,天猫成交额就超过了去年全天,最终成交额2684亿元,约合383.43亿美元。 今日,各省份的消费榜也新鲜出炉。广东、江苏、浙江排名前三,上海、山东、北京、四川、河南 、湖北、福建排名四到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双11上海假发套成交数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秃”飞猛进的城市。 网友对于双十一也大呼"有种过年的感觉。"




可是第二天醒来却发现不是大年初一,而是万恶的星期一,又穷又困还因为熬夜而十分潦草,并不断间歇性地倒在座位上。总结起来就是:




凡是能用钱解决的,我都解决不了


今年的双十一规则也是堪称史上最难的一届,网友表示"我怀疑它在侮辱我的智商,但我又没有证据"。




这里涉及就到一个关于经济学的词叫"价格歧视"。简单来说,在商家眼里,一个人懒得研究打折规则,说明他不缺钱。而一个人若是专爱薅各种羊毛,在商家看来,这就是个穷鬼,而商家设置的复杂优惠规则,就是为了把二者一网打尽!通过设置复杂的促销规则,商家首先把土豪给筛选出来,因为土豪不会为了几十块钱的优惠去耗尽心思,所以商家就能把东西高价卖给他;至于那部分购买力不强的,愿意研究规则的,商家也想方设法压榨他的人脉与精力。当你拉人帮你点赞,给各个亲朋好友发送优惠链接时,你其实是把自己的人脉与时间低价卖给商家,而商家用几块钱的红包就达到了广告效果。你以为你薅的是羊毛,其实你自己才是被薅的那一方。



不用钱解决的,我也解决不了


如果“双十一”像奥数考试,那么“黑五”就是一场铁人三项。本来只是网速的PK,现在却变成了面对面的battle。



平时不食人间烟火、只爱上山下海的美国人,到了这一天也全都原形毕露,个个都绷不住了。这一天,你会真正见识到深藏在美国人血脉中的野性,好好的感恩节黑五大促销,被老美活生生过成了奔牛节。挤进门之后,接下来就是一场竞速负重和贴身肉搏相结合的铁人三项了。其实,老美在黑五面前绷不住,也是有情可原的。和双十一洒洒水一样的折扣,奥数题一样的优惠规则不同,“促销”这件事在算数不好的美国人看来就只有一种解读:哐哐打折,百位数变十位数的那种狠折。


说归说,闹归闹,祝你“黑五”还能笑一笑


亚马逊北美站点的FBA于11月5日入仓截止,也意味着“黑五”进入了最后的准备冲刺阶段,虽然由于中美两国的消费观念不同,导致美国人更喜欢线下消费,但是根据往年的数据来看,美国人“黑五”的消费方式正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进行消费,选择购买自己满意的商品。这也是对于做跨境电商行业的一个利好趋势。




78%的受访者称他们计划比去年花更多的开支,去年平均购物开支为1011美元。48%的家长将比去年花更多的开支,而且购物开支主要流向网上。75%的网购消费者选择在亚马逊购物,此外在网上购物的美国人将比去实体店购物的人多花20%。不是所有网购都是在电脑上完成,移动电商正在崛起,25%的美国人会在手机上购买节日礼物。


“不论是通过平板电脑还是手机购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查找产品,比较价格,并随时购物,今年假日期间,美国1/4的消费者打算在手机上购物”。




而且不能忽视的一点是“黑五”不仅星期五一天,从感恩节开始会一直持续到圣诞节前夕,中间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Cyber Monday(网络星期一)。如果我们仔细研究每年“黑五”的销售额,就会发现,在这一周内,黑五并不是创造最高销售额的那一天。




从图中我们不难发现,黑色星期五线上销售额只占了感恩节后促销总额的25.7%,略低于网购星期一的线上销售额。反观国内,天猫“锁仓”,购物津贴,红包等一系列措施,蓄水期太长,全部都是为了11.11当天冲击完美的业绩,11.11当天的销售额在整个购物狂欢节中所占的比例,虽然没有确切数据支持,但也绝对不会低于黑五占整个感恩季的比例。



祝大家都能够在“黑五”这场持久战中大获全胜。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