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做站外推广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管理员 2021-10-21 09:09:22 463

01绪论

继9.15测评停售链接/申诉/封号风波后,亚马逊又盯上了做站外推广的卖家?

近来,卖家因测评收到亚马逊的违反买家商品评论的警告信,链接纷纷被停售,变为不可售。好不容易申诉回来,变相承认了测评行为,但不仅测评的评论被亚马逊删个干净,而且链接还是不可售,亚马逊的这波操作真是让卖家有苦难言!!!

更甚至者,最近,部分卖家反馈:做了站外推广就收到亚马逊违规警告信了。

1.知无不言_.png


图片源自知无不言


对此,也纷纷开始疑惑:做站外推广是安全的吗?是合规的吗?

星球.png


图片源自一味君知识星球


02原因

理论上,亚马逊是鼓励卖家进行站外推广的,还推出了【亚马逊联盟计划】和【品牌引流奖励计划】,怎么会有卖家做了站外推广会被判定为操纵排名?于是,顺着这个话题,我做了一下调查,总结了以下原因:
1.做了测评等违规操作(期间做了站外推广)

2.FBA发货,采用站外0元购的推排名方式

3.FBM发货,采用站外0元购,取消订单不发货的推排名方式

4.新店铺新产品,在listing没权重和销量情况下,做了过高折扣的站外推广活动

5.由于卖家疏忽,造成coupon与code 100% off叠加做了站外推广

知无不言code.png


图片源自知无不言

前三种原因属于妥妥的违规行为,我就不做过多的分析了。

对于最后一种情况,属于人为可控制的,通常是因为卖家忘记关闭之前设置的折扣码,又重新设置了一个很高的折扣,导致coupon与code 100% off(或以上)叠加,库存瞬间被清空!

由于店铺销量激增,就会被亚马逊判定为违反《卖方行为准则》的例子包括,但不限于,试图操纵销售排名,人为膨胀网络流量,或允许其他方以违反亚马逊政策的方式,封停了账号,要申诉回来可能是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


03总结与建议

这也进一步警示我们:做站外一定要谨防coupon与code 100%off的叠加!

1.其实,站外推广本身没有什么风险,但是尽量不要叠加,被买空库存,不然容易被亚马逊误判为操纵销售排名。

2.需要注意一点:国外专门有人找这种coupon与code 100%off叠加免费产品,然后发布到Facebook折扣小组等社交媒体网站,一旦被发现,库存基本是秒空的。

3.而且,遇到这种情况,订单基本是取消不了。不仅损失了商品库存,倒贴FBA配送费不说,还可能被亚马逊判别为操纵排名。

4.另外,新店铺以及新产品本身没有太高的权重,建议做站外不要用太大的折扣(例如90%off以上),过高的折扣容易造成销量激增被封账号的风险。

5.最后,亚马逊是鼓励站外推广的,不然也不会有亚马逊联盟链接和品牌引流奖励计划。只是做站外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coupon是否会与其他code、秒杀、企业折扣、社交媒体促销代码等等叠加,防止叠加。另外,做了站外要持续关注出单情况。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领取了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BFJX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