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案件金额高达3280万!这家深圳大卖被申请破产...

跨境知道 2021-06-10 09:04:59 478

前有大卖账号被封,后有大卖面临破产重整,跨境行业正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寒冬!


深圳大卖被申请破产


6月4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更新了一则破产申请信息,申请人为“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南山支行”,被申请人则为跨境业内某头部大卖!


 

根据企查查上案件信息显示,该企业目前面临经营风险147条,法律风险544条。


而案件信息方面,其身为原告案件金额为37.37万元,占比1.13%;而身为被告人的案件金额高达3280.78万元,占比为98.87%...



另外,企查查上“风险描述”显示,其还面临债务违约、被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高管股权冻结等风险。


 

早在去年,该企业在经营上就遭受了严重的困难。一如旗下多个自营平台大量业务等流失,第三方账号批量关停,导致库存压力空前。其母公司还遭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问话。


另外,由于公司人员流失严重,对海外仓管控失当,造成业务业务无法满足,进一步加剧了现金流压力。


人力结构方面,据其2020年年报显示,该企业2020 年初员工总数 3353 人,至 2020 年末员工总数仅 885人,人员缩减约 3/4...



无法支付货款,大量供应商上门讨债


作为曾经的跨境电商第一股,这家企业的窘境早就能一窥端倪,主要反馈在其和供应商的关系上!


去年,有厂家告诉记者:称该企业欠了大量供应商货款,并向记者展示了与其之间往来的催款记录。


另一家18年开始与这家大卖合作的电子产品供应商表示,自己也有十多万的货款未结清,并且付款日期一推再推。


问题于2019年10月的一笔交易订单后开始出现。据供应商提供的往来交易订单显示,从19年年底至20年9月,应陆续结算的货款,一直未结清...


此前,基于该大卖长期拖欠货款,供应商们还组建了三个催款群,总人数近500人,欠款金额从5万元到50万元甚至更高不等,涉及行业包括服装、家具用品、电子产品等。


从催款群的聊天记录显示,部分供应商已准备材料,正走法律途径。此外,有供应商保守估算,该大卖拖欠近500名供应商的货款,预计超过1亿元。


曾经的跨境电商第一股,而今面临破产,不得不令人唏嘘。但又不由得让人深思,一家跨境电商行业的庞然大物,都能随时轰然倒下,究其原因是什么?


我想应该有两个,一是基于FBA或者海外仓模式的重投入下,造成了资金链条的断裂;


二是跨境行业受客观因素影响实在是过大,例如疫情、平台政策等等无一不会对经营造成影响。


未来,跨境行业的形式势必会更加严峻,或许卖家们必须开始考虑几个问题:是做轻量化经营,还是走重资产路线?是深耕第三方平台,还是钻研独立站?是力求规模化发展,还是坚持利润优先?


希望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