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登陆日本,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首次进军海外!

亿恩 2021-06-08 09:07:31 322

日本被选为首个海外拓展目的地。


以“火箭配送”闻名的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迈出了进军海外的第一步,海外首个攻略地是世界第4位的电子商务交易市场——日本。
 
因为这是Coupang今年3月在纽交所上市之后的首次进军海外,所以备受关注。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Coupang 在6月3日宣布,从本月起,开始在东京神奈川区部分地区试运营Coupang服务,当地消费者可以订购的产品包括生鲜食品到工业产品。只是Coupang在日本的配送战略可能会和韩国有所不同。
 

在日本,Coupang采取的是只要订购商品,就由快递员进行配送,而不是像韩国国内服务一样下单次日送达的“火箭送货”形式。这是一种结合了“火箭配送”和“Coupang Eats”的快递服务方式。
 
不过,除了神奈川外,目前日本的其他地区还没有配送,而且产品品类也暂时不多。作为测试日本市场的示范服务,Coupang将在该地区进行小规模的市场测试和修正。

Coupang的海外扩张其实早有预兆


在上个月12日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之后,Coupang的董事长金范锡在电话会议上便表示:“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韩国电商市场正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如果找到进军海外的机会,我们将进行讨论。”

 

日本电子商务交易市场规模达19万3609亿日元(约200万亿韩元)。但是如果从整个流通市场来看的话,电子商务交易的比重只占8%。虽然亚马逊日本占据日本电商市场第1名的位置,但Coupang依旧有着不小的发展空间。
 
有分析认为,在日本快递行业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从去年开始以当地电商企业为中心,试图扩大非面对面取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Coupang进军日本的现实化。
 
Coupang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只是试点,以后是否扩大会后续再做决定。”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