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运营老了怎么办?

跨境电商达人张 2021-05-27 09:07:42 368

 前几天有个做产品开发的朋友说起了自己的经历:12年开始做ebay采购,14年到现在做亚马逊,现在还在拿着8K的产品开发工资,觉得自己空有那么多供应链资源一点用都没有,贸易商也不知道怎么做起,迷茫中看不到希望想换行业了。

对于各行各业的人来说,35岁都是一道坎,混的好就是公司中层领导再好点就是高层领导,或者小老板。差点就是继续做基础打工,再差点就是失业没有面试机会然后做着以前自己极度不屑的工作,多么现实的社会!

其实在跨境电商这一行,无论是做产品开发还是做亚马逊运营,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遇到同样的困惑,想实现财务自由但是又感觉做亚马逊如果不单干,没有前途,单干又担心自己能力和和资源(资金为主)不够。


亚马逊运营老了怎么办?

1.兼职干

最近跟很多卖家接触,发现很多都是兼职在干,经历不外乎是从小白开始,没有人教导,自己看论坛加各种跨境群摸索,自己私下注册一个账号,白天公司上班,晚上运营自己账号,启动资金可能就是工资的几千块,从小东西开始做,一路踩坑,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很多人会坚持不下去选择放弃,但也有少量的人有所成就最终辞职单干。

所以年龄和资金不是问题,在于你是否肯认真深入研究,亚马逊早已不是几年前的红利期,但是门槛低,对小卖家来说还是属于风口的末期,有机会还是能分到一杯羹的。

2.走管理路线

如果做亚马逊超过5年了都没有落实单干,说明你不一定适合创业。再加上现在亚马逊投资回报比越来越差,以后门槛只会越来越高。其实很多有能力的运营可以往管理层方向转,跨境电商公司缺的永远都不会是账户运营,基础运营账号的一大把,大公司一个萝卜一个坑,而且现在慢慢白帽,信息透明,风口慢慢过了,对应的人才会越来越多,但是能统筹管理整个公司运营的人还是很难找。如果能带个小团队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将来不做亚马逊一样也不错。

从一个人到一小团队,这个过程注定艰难,如果年纪打了以后不干亚马逊了怎么办?很认同一个朋友说的一句话,电商的本质是商。

商业的运作都差不多,亚马逊混不下去了,我们就找点别的事做,例如开个餐饮店,本质都离不开研发产品推广引流打造品牌。活在当下,提高能力,当未来成为现在,我们依然能够很好活着。

创业还是再打工,能力具备+激情足够可以创业,在亚马逊快速套现,但是假如还是想在亚马逊平台某个方向深挖,让套现的周期变长,套现花式更多样,思维更加灵活,就暂缓创业。

最后说点题外话:

最近逛业内某知名论坛,发现该论坛貌似被业内另外一家资讯网站攻击导致页面链接经常登不进,随后论坛管理员也出来发表声明锁定了恶意攻击单位,虽然并未直接点名道姓但有意思的是下面的卖家跟帖都很一致的指明了这家网站的名字。不得不说跨境电商这个行业真的是一团乌烟瘴气,今天说这事儿也是因为本人的公众号这两月持续被同行恶意投诉攻击,被人照搬文章我从来都是睁只眼闭只眼,但没想到你不找事儿总有事儿来找你,这个行业已经不存在良性竞争了,虽然不太确定恶意攻击者是谁,但目前也大概也有了方向,猜测跟攻击论坛的是同一拨人,这拨人本职工作做不好就会耍这些恶劣小手段,请相关人员自重!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