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最新公告,违规产品无法显示!

跨境者商学院 2021-05-19 08:58:23 347

亚马逊最近在后台发布了公告,针对产品搜索关键词(search terms)强调了几个优化要求,并且列出了一个禁止出现的关键词列表,让卖家按照列表自检产品。

我们先来看一下官方的优化建议,首先ST目前仅有一个字段,可输入的内容长度限制在250个字节,新产品超过长度将无法保存,老产品需要卖家手动调整ST长度。(注意:旧产品ST超过长度的话不会被自动切掉,而是整个ASIN都不予抓取,无法出现在关键词搜索结果中,所以旧产品一定要手动改)

可以包含同义词、拼写变体、缩写和别名,也可以全部使用小写,很多卖家都有的如何隔开每个关键词亚马逊也给了标准,建议使用空格隔开而不是标点(不过用标点也不会有不良后果)。同时亚马逊也公布了一些不允许出现的情况,如:

1、不需要出现过度性的连接词,如:“a” 、“an”、 “and”、 “by”、 “for”、 “of”、 “the” 和“with”等等。

2、不要出现完全重复的词。

2、禁止在ST字段中填写ASIN编码。

3、禁止在ST中出现品牌名称(包括自己的也不行)。

4、禁止使用有暂时性的形容词,如“new”、“on sale now”、“brand new”、“limited time”等等。

5、禁止出现“best”、“cheapest”、“least”、“most”、“amazing”、“effective”之类的主观性形容词。

6、禁止出现有冒犯性的词。

这里面除了前两点,属于建议不要做,但是你做了没啥问题的,而后面的4点就是很严重的问题,如果违反了规定,那么就有可能出现对产品甚至店铺的负面影响,包括限流和不予展现等。

后面几点中,我们卖家比较可能出现的问题是品牌名和主观形容词,品牌名好改也好判断,不过主观形容词就比较模糊了,亚马逊只是给了一些比较明显的示例,到底还有那些形容词算是主观官方没有给详细的内容,加上我们填ST一般都会带着形容词组成长尾和精准词组等等,可能难免会有擦边被判定主观形容词导致产品限流。

而且在关键词是否违规上面,亚马逊还加了一条耐人寻味的说明。

对处理违规关键词的权利说明

关于关键词是否主观的判定标准,亚马逊不仅没有明确边界,还加了一条说明。

把官话翻译一下称大白话,就是“你虽然填了关键词,但是我们有权不用,也就是不给你对应的展现”。这个说明其实就是为了规避监管问题,因为不声不响的单方面限流肯定损害了卖家的利益,欧洲和美国的反垄断机构都曾就这个问题向亚马逊施压过,这里声明一下以后监管机构找上门来也好交代。


不过这也说明在关键词是否违规的判定上,亚马逊是有绝对话语权的。而且这种限流不会有提示,卖家自查都很难发现违规词。这里强烈尽量只用一些形容客观参数的形容词,或者干脆用名词词组。如果产品出现流量断崖式下跌或者限流,也要考虑是否存在关键词违规。


这两天也很多人反映前台的搜索有问题,一些产品没法看到,很可能也是因为新通知出台之后,有部分关键词违规的产品被限制在搜索结果中展示了,如果是无法显示是因为bug,那肯定是会几天内恢复正常,如果长时间都没有恢复,建议大家自查一波关键词,把可能违规的词赶紧换掉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