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德国7月1日起不再需要税务证书,仅需2个税号!

欧税通 2021-05-19 08:58:23 1037

欧盟税改预计将于7月1日正式落地,除了全欧盟通用税改细则外,德国率先变革本国商务增值税法,根据德国联邦税务局最新政策通知,2021年7月1日起将取消税务证书。届时将免除卖家以纸质形式上传德国增税注册证书的义务。
德国7月1日起不再需要税务证书,仅需2个税号!

图|德国官方税改文件


卖家需要哪些德国税号证书?

在德国新增值税法实行前,一般来说,注册德国税号的卖家都会收到3个证书,分别是:①德国本地税号证书,②欧盟税号证书,③税务证书。

下发顺序:这三个证书在新申请税号的过程中并不是统一下发的,非特殊情况下,下发顺序为:①②③

下发后使用:证书下发后,本土税号及欧盟税号需要填写并上传至OMP平台,税务证书副本也要上传至OMP平台。

以上三个证书的用途分别是什么?

1、德国本地税号证书

一般来说,我们称德国本土税号证书(Steuernummer)为16税号文件,税号格式为16/123/12345(16开头的10位数字代码)



图|德国本地税号证书

本地税号证书是您作为跨境电商平台卖家在德国税局的身份ID,是卖家与德国税局进行沟通及报税的凭证。德国本地税号证书统一由德国柏林Neuk?lln税局管辖。

2、德国增值税号证书

德国增值税号又称DE税号,是在本地税号证书下发后,由德国联邦财政部发放的税号证书,是卖家在欧盟境内的身份识别码。

图|欧盟税号证书


德国增值税号与英国GB税号,法国FR税号,西班牙ES税号等作用一致,主要用于卖家在欧盟境内的交易往来(例如B2B货运或者开发票等)。

3、德国税务证书

德国税务证书,也叫德国F22税务证书,俗称税务副本,德语名称为“Bescheinigung nach §22f UStG”。

图|税务证书

德国税务证书并不是一直都需要的。2019年1月1号开始,德国税法明确规定,电商平台将对其上卖家的不合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任何一个在德国经营的电商卖家(包括跨境卖家和德国本地卖家),都必须出示德国税务证书(Bescheinigung nach §22f UStG),才允许在Amazon、eBay等平台经营。

税务证书可以看作一个完税证明,证明该卖家按时申报、如实缴纳税金,也是OMP平台方要求卖家提供的税务证明材料之一。

此次德国税改取消的证书,就是该税务证明。

德国站卖家现在还要上传税务证书吗?

1、如果您还没有上传,现在您依然需要继续上传税务证书
2、如果您已经上传成功,7月1日前请您一定不要删除,正常保留您的税务证书副本;

注意!如果您已经触发了德国增值税注册义务,且7月1日前您未上传税务副本,则无法在OMP平台售卖。

欧盟&德国税改后对卖家产生的影响

1、7月1号之后,卖家无需向OMP平台方上传F22税务证书副本;
2、7月1号之后,非德国本土注册卖家申请德国VAT的条件为:在德国有库存。
3、7月1号之后,申请德国VAT的时效将缩短。
4、7月起,德国税务局起将开通OMP平台专线,一旦发现卖家税务不合规,可直接封号,无需通知OMP平台方。

在此提醒各位卖家,7月后,德国税务局将加强对平台方卖家的审核力度,大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税务代理,以免造成税号注册完成却无法绑定后台的后果。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