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美国商务部或发征税令,中国家居出口要小心了

亿恩 2021-04-29 09:01:09 387

事实上,关于美国将对中国床垫征收反补贴税(CVD),对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以及越南等多个国家床垫征收反倾销税(AD)的消息早就传到了我们耳边,但是美国官方最终的裁定一直未下来。


中国出口美国床垫或被征收反补贴税


而在4月2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其官网发布了公告,表示正式启动对来自中国、柬埔寨等八国的床垫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

如果商务部在这些调查中得出肯定的结论,美国国际贸易会员会将正式裁定从这八个国家进口的床垫对美国国内的床垫行业带来了实质性的损害,将会对这些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而美国商务部针对这些案件的最终裁定结果日期分别定于反补贴税9月8日,反倾销税定于11月23日。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反补贴税调查中,商务部将确定中国床垫生产商是否正在接受不公平的政府补贴。在中国,有19个所谓的补贴计划,包括贷款计划、出口信贷计划、税收计划、赠款计划和薪酬不足的计划。而在反倾销调查中,商务部将确定从这七个国家进口的床垫是否以低于公平价值的销售价格倾销到美国市场。
 

征收关税,影响美国12000个工作岗位


面对征收关税,美国人的意见也不一致。请求征税一方表示,七国床垫影响了美国的就业市场,减少了约1300个工作岗位。而反对方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征收关税,将会减少美国的12000个工作岗位,这主要涉及仓储、货运、港口等行业。

此前,在2021年3月19日,美国商务部已经正式宣布了对来自中国的床垫做出反补贴肯定性的终裁,同时公布的还有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以及越南7国的反倾销税率。
 
这一消息的公布促使多个国内外床垫厂商股价下跌,尤其是梦百合,消息公布当日股价直接跌停板,但也有一众卖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美国人这实属强盗逻辑。
我们已经调整了供应链,以规避关税。
裁定下来,就决定不出货了。
 

由此可看,如果本次最终结果裁定下来,中国的床垫厂家相应的也会遭受一定的波及。但是,相关卖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美国的关税变化,要提前布局并做好对应的措施,以免遭受关税的影响,促使其产品出口命运被左右。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