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开折扣店扩大清库存,一个“双线”利好的布局

亿恩 2021-04-09 09:10:28 432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亚马逊正重启其开设折扣店的计划,以低价出售积压库存。




亚马逊折扣店原本在去年就打算推出,但由于疫情出现以及亚马逊杂货连锁店Aamazon Fresh的上线而推迟。


折扣店将以大幅折扣价出售亚马逊仓库中的库存。报道称,亚马逊考虑开设永久的折扣门店,以及在商场和停车场开设快闪店。

 

一名听取了相关计划简报的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折扣店可能与Amazon 4-Star类似,侧重于销售不占用太多楼层空间的商品,如家居用品、电子产品、玩具、婴儿用品和厨房用品。而有多个尺码的服装则不在其考虑范围内。

 

亚马逊为何开设折扣店?折扣销售是传统零售商处理滞销商品的一个做法,一些百货公司长期以极低的价格将商品库存卖给Ross Stores、TIX Cos、HomeGoods等零售商。一些连锁店也会开自己的折扣店,比如梅西百货公司于2015年成立的Backstage。

 

知情人士表示:“这是一种可以不销毁库存的情况下清理仓库的方式。”他还认为,折扣店的想法符合亚马逊的价值主张,那就是保持价格竞争力,让消费者以较低价格获得产品。

 

据亚马逊前员工费萨尔·马苏德(Faisal Masud)表示,亚马逊仓库中有着许多滞销商品和退货。亚马逊一直鼓励其供应管理人员与供应商交谈,把滞销库存运回供应商。即便如此,仓库中仍有许多积压库存。

 

为了解决库存问题,亚马逊已经开设了一个叫Amazon Outlet的线上板块出售打折库存,以及一个叫Amazon Warhouse的单独页面出售退货和二手商品。

 

在线上零售多个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之后,为了寻求进一步增长,亚马逊在过去几年中建立了规模可观的实体店业务。最先落地的是实体连锁书店,第一家于2015年在西雅图的一个高档购物中心开业。

 

2018年,无人便利店Amazon Go面向公众开放。同年,Amazon 4-Star实体店面市,主销高分、畅销的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和玩具。去年,亚马逊杂货连锁Amazon Fresh也开设线下实体,并一直在稳步增加新门店。

 

据亚马逊官网介绍,目前亚马逊旗下拥有96家实体店和7家购物中心。其于2017年收购的Whole Foods Market也已拥有500多家连锁店

 

另据eMarketer报道,扩大实体店规模将加速亚马逊的路边提货业务。路边提货即消费者从线上订购商品,然后到线下实体店取货,这种业务疫情期间在北美变得十分流行,许多百货公司和商超都开通了相关服务。

 

实体店规模扩大,消费者路边提货将变得更加方便,这将助推亚马逊的电商业务发展,同时解决一部分的运输延误问题。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