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吐血!欧盟将对所有外来包裹征税,卖家成本又要涨了!

管理员 2021-04-01 09:06:25 356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对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小包裹征税,关税将猛增20%至30%,而此前这些小包裹通常是免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

欧盟委员会表示,此举旨在加强欧盟境外包裹的管控,减少欧盟财政收入的流失。并将重点关注从中国发货的包裹,原因是中国产品经常逃税,并且在电商平台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

此前,欧盟规定,对于价值在22欧元以下的外来包裹免征增值税。而由于大部分卖家是自己申报货物的价值,卖家便利用该政策来躲避增值税。法国律师事务所表示,目前有数以百万计的货物在没有任何控制的情况下被进口到欧洲。也因此,速卖通、Wish等平台上的产品价格非常低。

作为新政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自3月15日起对所有空运的“快件”包裹实行了新的申报制度,并且从2021年7月1日起,这类包裹也要缴纳增值税。此外,从2023年3月1日起,上述政策将适用于所有航空货运。自2024年3月1日起,所有从欧盟境外国家进口的低价值货物,无论是通过海运还是公路或铁路送达,都将缴纳增值税。

知情人士表示,这项新措施带来的成本最终将由消费者来承担,来自中国的商品价格将推高20%至30%。

2.jpg


据了解,在亚马逊上,58%的产品是由第三方卖家提供的,而法国电商平台CDiscount的12000为卖家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欧盟境外的国际卖家。不仅是来自中国的产品,来自英国和美国的第三方卖家也受到该政策的影响。

欧盟委员会表示,到目前为止,许多来自中国的卖家还在将自己的货物申报为价值低于22欧元的“备件、样品或礼品”,以此来逃避税收。市场机构Bercy曾在2019年披露,98%的位于亚洲的,在欧洲电商市场经营的卖家都未注册增值税。

对此,各大平台也作出回应。阿里速卖通表示,一旦政策生效,其平台将尽快遵守。

亚马逊方面也表示支持法国当局改善增值税征收的努力,并表示:“若收到卖家不符合增值税规定的举报信息,亚马逊将进行核实并撤销卖家账户”。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