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更新新品牌注册流程,没有注册商标的可以吗?旺季退货出新规,是喜是忧?

百佬汇跨境电商联盟 2020-10-12 11:19:08 817

亚马逊更新新品牌注册流程,没有注册商标的可以吗?旺季退货出新规,是喜是忧?

1

亚马逊更新新品牌注册流程

近日,亚马逊更新了亚马逊品牌注册(Brand Registry)流程。亚马逊发布公告如下:

如果卖家希望首次注册亚马逊品牌注册计划,或者注册新品牌,需注意亚马逊更新了注册流程,包含两个新的要求:

如果卖家是品牌所有者,则需要提供至少一张图片,显示你的品牌名称、徽标或其他识别标志的产品和/或包装。你还需要为销售该品牌的每个产品类别提供至少一个ASIN。这将有助于亚马逊品牌注册更好地识别正在注册的品牌。

对于未在亚马逊上销售的品牌,卖家可以选择自行报告产品类别,而不是提供ASIN。

亚马逊公告原文截图如下:

众所周知,现在在线市场已经出现许多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例,造假者的目的是利用合法品牌已经建立的商誉。亚马逊建立了亚马逊品牌注册计划,能够更好地保护卖家的知识产权。

2

塔吉尔线上大促将与亚马逊Prime day同期举行

据报道,美国百货公司零售商塔吉特本将再次推出线上大促活动Target Deal Days,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并由此拉开假期购物季促销的帷幕。

塔吉特方面还透露了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活动时间,称将持续至整个十一月份,同时商品促销活动的优惠价格也将与促销活动时间同步持续。据预测,由于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今年的黑五大促客流量并不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日前正式宣布,亚马逊Prime会员日将于美国西部时间10月13日全球同步开启,至10月14日结束,为19个国家的Prime会员奉上逾百万专享超值优惠。这意味着Target Deal Days线上大促将与亚马逊的Prime Day同期举行。

3

IPC数据:疫情期间欧美8国超半数消费者网购

据国际邮政公司(IPC)最新发布的“2020IPC国内电商消费者调查”显示,在今年疫情期间,有52%的消费者都是从各自国内电商平台购物。

这是IPC第一次主要针对国内市场而不是跨境电商市场进行的调研,该调查是于今年6-7月完成,涉及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等8个国家的近6200名网购者。

调查显示,网购比例最高的是葡萄牙消费者(65%),美国和英国有超过60%的消费者表示喜欢网购。49%的人透露未来计划网购,而美国、希腊和英国民众表示将来选择网购的意愿最强烈。同时,在疫情期间,网购品类增速最大的是衣帽服饰、杂货、医疗美容产品。

4

2020年假期退货延长政策

近日,亚马逊美国站发布了一则有关延长假期退货期限的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预计买家会在假期之前就开始购物,因此我们暂时延长了退货政策的退货期限。

根据 2020 年亚马逊假期退货延长政策的规定,在 10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期间配送的大部分订单可在 2021 年 1 月 31 日之前退货。此政策同时适用于卖家自配送订单和亚马逊配送订单。

虽然大部分订单的退货期限均已延长,但不同分类的退货期限有所不同。您可以在退货帮助页面上查看具有不同退货期限的具体分类的退货截止日期。 所有未列出的分类将适用延长的退货期限。

公告原文截图如下:

每到节假日,亚马逊都会延长退货期限,让消费者在假期前购买的礼物仍可在圣诞节后退货。但不同的是,往年亚马逊的假期政策从11月1日开始,但今年,亚马逊的退货政策将从10月1日开始实施。

此次延长假期退货期限,卖家有可能面临更多的退货申请,更高的退货率,退回的产品无法再次售卖等情况。但好的预期是,此番举措可能会增强消费者对购买商品的信心,增加销量。在此提醒各位卖家,需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及时了解亚马逊平台上的调整和变化,随机应变。

5

亚马逊发布货车荷载承运人交货新规

10月8日,亚马逊美国站发布一则有关货物承运人交货证明的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为保障亚马逊和配送公司员工的健康与安全,目前,在货件送达亚马逊运营中心后,我们暂不向货车荷载承运人提供已盖章的提货单。承运人可按要求提供送货预约的数字屏幕截图作为交货证明。

我们做出这一临时变动的目的是让员工在货件送达期间保持有效的社交距离。

公告原文截图如下:

据悉,近日亚马逊公布了一个数据:美国亚马逊和全食超市的一线员工中有19816人的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或假定为阳性。加上之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在硬纸板上存活时间更长,不少美国民众担心,亚马逊寄出的包裹能否符合民众接收的安全标准。

而亚马逊此前也多次传出物流中心工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新闻。美国食品和商业国际联合工会主席马克·佩隆表示,亚马逊这一数据反映美国企业在这场疫情中对一线员工的保护“完全失败”。

因为对于在亚马逊工作的员工来说,这一政策是符合逻辑的,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但也有卖家表示,亚马逊还是应该安排一些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专门负责确认,以防卖家在货物丢失的情况下没有追索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疫情现状,对于跨境卖家来说,或迎来新一轮物流延迟,Prime Day临近,跨境卖家们要时刻紧盯亚马逊政策变化,早做准备。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