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旺季迎战中东跨境电商市场,你准备好了吗?

小酋 2020-10-10 09:10:28 411

中东,一个古老而赋有神秘色彩的地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的提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阿拉伯半岛;同时随着中国跨境电商的崛起,也有更多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意欲进驻中东市场。2017年年初,跨境电商巨头企业亚马逊,将中东的电商平台souq收入囊中,也表明了中东这片土地将成为未来孕育跨境电商的一片沃土。

据统计阿联酋拥有超过34,100名TikTok网红(拥有1000位关注者及以上),在该应用上,阿联酋的影响者数量排名世界第11位。该国这些影响者的追随者比全球平均参与度高26%。

这是由AI技术分析公司HypeAuditor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得出的,该研究旨在了解TikTok网红生态系统在阿联酋乃至全世界的样子。

HypeAuditor分析了来自全球的310万TikTok影响者账户(拥有1000多个关注者),发现全球TikTok影响者中有1.09%来自阿联酋。值得一提的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成员沙特阿拉伯,其的TikTok影响力人数排名第五。

这个对于卖家而言,多平台获取客户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在TikTok数据显示,中东目前购物的需求远远超出想象。普华永道近期的一项调查发现,53%的中东消费者在手机中增加了购物应用;有一半以上客户的付款习惯由现金付款转向了电子支付。

中国跨境电商企业若想与中东本土电商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电商物流是其竞争的核心要素。

对于深耕中东传统物流市场几十年的全酋通物流,开拓中东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市场无疑拥有先天优势,但与此同时开拓过程中需要面对的障碍也是不容小觑的。

目前80%中东电商的买家结算方式只能接受货到付款(COD)模式,此模式造成了退货率高的情况,因此派送团队的组建在初期是一个大挑战,如何提高签收率是我们和客户的关注点;所以全酋通物流在此基础上,我们支持COD金融回款。另一方面,我们也增加了物流系统跟踪服务,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清晰的轨迹跟踪。

派送团队在前期的工作中,尽管每一位成员都尽心尽责的去努力完成工作,但签收率仍然非常低。所以,为了提高签收率,关于派送签收等问题。我们的措施如下:

①要求客户提供两个号码(固话&手机),我们采取电话和短信方式联系收货人,并及时发链接告知客户:“您有一票包裹,从哪里下单。”

②关于货物派送之后,客户有拒签的情况,我们支持多次派送服务。同时,从跨境电商卖家入手,建议卖家提高产品的包装质量,货物从中国到中东买家的手里,经历漫长旅程的货物包装必须包装过硬。

③提供完整的收货地址(比如,市+区域+楼名+房号),有利于提供货物的签收率。对于无人接收的包裹的棘手问题,亦邦特地在本土增加一个临时免费的跨境电商海外仓。把买家拒收、回退的包裹,集中存放进去。在消费者再次下单时,直接挑出产品打包,再重新外派出去,不仅为跨境电商卖家降低了物流和退货成本,也极大的提高了物流配送的效率。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