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代报秒杀被秋后算账!亚马逊账号验证将迎重大更新!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2022-12-03 09:17:13 495

最近有个新型骗局,屏幕里22个人跑来跑去,然后你的钱就没了,各位卖家注意点。


球迷的盛宴——世界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跨境人的盛宴——黑五网一也即将正式开启!相比于大促来临前卖家单量的宁静,亚马逊最近可是大动作不断。


继限制库容、上涨FBA费用,砍掉品牌授权和加速器项目后,近期又有不少卖家发现,亚马逊开始对秒杀、评论功能下手了!


找服务商代报的黑五秒杀全被取消!

亚马逊开始“封印”违规ASIN?


众所周知,秒杀是广大亚马逊卖家提升销量的重要促销工具,尤其是在黑五网一期间,参加秒杀可以最大化地收割大促流量。


不过,受限于亚马逊秒杀的申报条件,不少卖家的ASIN无法参加秒杀,但又不想错过爆单良机,于是就找到了万能的服务商。“代报秒杀”也成了行业里的一个普遍现象,而且从过往的反馈来看,亚马逊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亚马逊有钱收,还能增加平台的GMV。

代报秒杀被秋后算账!亚马逊账号验证将迎重大更新!


不过,近期有卖家爆料,亚马逊似乎一反常态,开始严查代报秒杀的行为!据该卖家所述,由于之前可以提报黑五秒杀的时候,自己的货还没到,后来货到了,想参与今年的黑五秒杀,所以在黑五开始前找服务商代报了黑五网一的秒杀。但是昨天却发现代报的秒杀大部分被取消了,今天再看,就连已经开始的BD也都被取消了


这可把卖家吓懵了,难道亚马逊开始严打违规秒杀了?为此,他不得不在论坛上求助同行:“有找服务商代报黑五网一秒杀的吗?代报的秒杀还正常吗?”没想到,此帖一出随即引发了大批卖家的共鸣:

“我也是找服务商代报的秒杀,昨天凌晨开始,下午就被取消了,心疼1000美金

“身边有朋友代报的秒杀提前两天被取消了,还有跑了一段时间被取消的,亚马逊真的狗,坑位费照收......”


还有卖家称正常提报的黑五秒杀也被取消了,感觉不单单是服务商提报的出了问题。对此,有知情卖家表示:听说亚马逊开始调查deal违规提报的行为了,并附上了一张带有某亚马逊经理的聊天截图。

代报秒杀被秋后算账!亚马逊账号验证将迎重大更新!


与此同时,有卖家发现自己找服务商代报秒杀以后,ASIN就像被封印了一样,单量直线下滑,之前每天二三十单,报完以后跌到了个位数......怀疑被亚马逊针对性地限流。

那么代报秒杀究竟是什么原理呢?有亚马逊老鸟道出了原委:服务商就是将没有资格报名秒杀的Asin和有资格报名秒杀的Asin互换一下,以此获得资格。严格来说肯定是违规操作。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卖家朋友,在大促期间,建议不要做一些违规操作,若是在大促前被下架链接关闭账号,就得不偿失了。


亚马逊内测人像识别黑科技,

账号身份验证将迎重大更新!


亚马逊向来喜欢秋后算账,平台政策愈发严苛,合规化运营才是卖家出海的长久之计。与此同时,为了打压平台上屡禁不止的欺诈行为,亚马逊开发了多项黑科技。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将测试面部识别、伪造检测和其他自动化技术,作为验证在线卖家身份的新替代方案。

代报秒杀被秋后算账!亚马逊账号验证将迎重大更新!


这一消息在亚马逊的卖家官方论坛上得到了证实。亚马逊表示,平台将为潜在卖家测试一种可选的新体验,该体验使用伪造检测、面部识别和活体检测技术来快速验证政府签发的身份证件的真实性,以及它们是否与申请在我们商店销售的个人匹配。亚马逊针对第三方卖家的新验证流程如下:

第一步,卖家提供对设备摄像头的访问权限,之后亚马逊会捕获卖家的面部图像和政府签发的身份证件。


第二步,系统运用机器学习模型分析图像以创建“面部生物识别数据”的独特面部测量值。这些数据被实时处理,以确认卖家的面孔与其政府签发的身份证件上的面孔相符。


第三步,该过程完成后,卖家将看到待验证页面。


第四步,在测试期间,亚马逊将人工审查系统的决定并验证卖家身份,并在几天内将决定通知潜在卖家。

据了解,亚马逊目前已经开始对美国站的潜在卖家进行这项测试。该流程为自愿选项,不想参加测试的卖家仍然可以通过视频通话完成身份验证步骤。

可以想象,如果此项基于面部识别的账号验证新流程被亚马逊广泛运用,那么对目前的中国卖家账号运营、储备,以及账号买卖市场,都将造成巨大的冲击!好在目前此项账号验证黑科技仅在美国国内推出,面向的是美国本土卖家。不过,如果各位手里有美国本土账号,或者打算运营美国账号,就需要早做打算了!


TOP测评人“消失”?

亚马逊欲断服务商财路?


说起亚马逊近期的大动作,近期还有一个变化值得卖家们关注——TOP测评人链接变狗

相信亚马逊卖家都知道,通过以下链接,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站排名前1000的TOP测评人,然而侃哥发现目前这个TOP测评人链接页面已经变狗了。

https://www.amazon.com/review/top-reviewers

代报秒杀被秋后算账!亚马逊账号验证将迎重大更新!


据了解,同时消失的还有TOP测评人的Review标识。要知道,在不少卖家之前的产品推广策略中,找TOP测评人上评是很重要的一环,如此一来,卖家们又不得不去付费开亚马逊的VINE计划了。

对此,有卖家直言,亚马逊砍掉TOP reviewer,摆明了就是断服务商的财路,让自己的VINE一家独大

回过头来看,亚马逊先是限制卖家库容推AGL、AWD业务,紧接着又是严查服务商代报秒杀、砍掉TOP reviewer,给自己的VINE引流,这一系列的举措令人不得不怀疑,今后只要涉及到第三方挣钱的服务,包括测评、海外仓、物流等等,亚马逊都会插足进来分一大杯羹!

未来,亚马逊的生态或许还将发生一些列变化,对广大卖家而言,需要随时做好应对,同时回归电商生意的本质,深耕产品,合规运营,如此才能货通全球。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