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黑五网一大促落幕,亚马逊卖家的利润大打折扣,是什么原因

董海温 2022-12-02 09:27:00 360

今年的黑五网一正式落下帷幕,但不少买家传递出来的信息却是感受不到旺季的来临,该爆的没有爆,该清的库存也没有清出去,F5频率是平时的10倍,但销量却还直线下降。天气未大降温, 亚马逊就先给自己泼上了一盆极度冰冷的水,令自己瑟瑟发抖。


而今年黑五网一,亚马逊的表现究竟如何,卖家的战况又如何,是否爆单的人寥寥无几?

黑五网一大促落幕,亚马逊卖家的利润大打折扣,是什么原因

爆单了,但利润却少了......

“刷新了几遍还以为订单系统又出问题了。”在黑五刚开始之时,不少卖家在群里或者相关论坛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预算加了,爆单没等来,等来的是爆ACOS。”

“广告花得够够的,销量确实凉凉的。”

“感觉和往常没什么区别,只是买的比之前便宜了。”

“按照第一天的销量,感觉黑五七天秒杀的秒杀费都赚不回来......”

甚至还有卖家说,黑五都开始了,国外买家是跑去看世界杯去了么?竟然一单都没有。大促开始前的低迷,也让不少卖家丧失了对此次旺季的信心。


黑五网一大促落幕,亚马逊卖家的利润大打折扣,是什么原因

也有卖家说道:“如果有同行在感恩节前问你爆单了没,相信我,要么是经验浅,要么是大促意识薄弱。主要原因在于周四的消费欲望本身就偏低,只不过亚马逊的PD活动提前在感恩节开始了而已。线上的活跃期是在周五(25号)到下周二(29号)左右,其中网一是顶流。”

也正如这位卖家所言,这段订单低迷潮并没有持续太久。美国时间黑五当天,卖家单量持续回升,一些卖家也迎来了今年订单的巅峰值,一扫今年低迷的订单阴霾。

通过一些卖家学员以及相关论坛所晒的单量来看,单量破千,翻了好几番的卖家也比比皆是。

据AdobeAnalytics的数据统计显示,美国买家在今年黑色星期五的线上支出达到创纪录的91.2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89亿美元以及2020年的9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此外,Adobe数据还显示,预计网络星期一将推动美国电商销售额达到112亿美元,同比增长5.1%,将超过黑五成为今年美国最大的在线购物日。

可见,大盘数据仍是增长可观的。只不过卖家的利润相比于之前,降低了许多。而引起利润下滑的,主要有这几方面原因:

1、国外的高通货膨胀使得今年的卖家比任何时候都要更注重消费成本,打折以及更优惠的产品相较而下,对他们更有吸引力。

2、之前对行情的错判,大批量发货导致出现大量的库存产品积压,不得已用比往年更大的折扣力度来吸引买家购买。

3、价格内卷,这也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入局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想分得一份蛋糕,竞争就愈发激烈。

4、广告成本的水涨船高。

5、新兴平台的大力冲击。最近一篇关于某多跨境平台内卷跨境电商人的文章在圈子里广为流传,引起了不少的讨论。在黑五期间,这个平台也将低价贯穿始终,折扣高达70%,此外还举行了99元免运费活动,14天未收到货将免单、90不满意全额退款等活动,成为今年黑五的竞争价格王者。


不过大部分卖家认为,虽然有伤害,但不至于致命。有卖家认为,利用便宜的消费消费观对待国外买家,国外卖家不吃这套,更多的,他们只追求质量。因此影响,可能微乎其微。

此外,卖家要注意,黑五网一过后,店铺一般都会出现较多的差评和退货问题。对于卖家的退货问题,卖家一定要耐心并礼貌地处理客户的退货请求。

否则一旦退货率和差评多了,对自己也完全没好处,不仅影响链接的权重,也会严重影响产品销量与排名。再加上亚马逊现在对于这些绩效考核的评分越来越严格,卖家一定要更为注意。当然,如果识别到是恶意退货的话,一定要向平台申请,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

利用好买家给出的差评和退货原因,从产品需求点出发, 完善迭代自己的产品,形成产品差异化。同时,旺季后卖家也要维护好链接的销量权重,及时补上会断货的产品,避免影响lisitng排名和关键词权重。

这里也祝贺在黑五网一中取得好成绩的卖家同学,当然没有爆单的同学继续加油,及时对大促的数据进行复盘,分析自身销量下滑与竞品销量上涨的原因,分析销量好的竞品的推广策略,找出自身的不足,从而优化自己的运营策略,争取在圣诞季取得佳绩。

黑五网一大促落幕,亚马逊卖家的利润大打折扣,是什么原因

今日起,亚马逊或强制卖家做登录两步验证

亚马逊表示,从2022年12月1日起,卖家必须使用手机号码或验证器应用设置两步验证才能登录卖家中心。

此更新将确保卖家账户保持安全。输入密码后,卖家将通过手机短信收到一个临时验证码,输入之后才能确认您的登录。

如果卖家不想在每次登录时都通过短信收到临时验证码,卖家可以前往登录设置注册一个验证器应用程序以进行两步验证。如果卖家没有在账户上注册手机号码或身份验证应用程序,系统将在卖家下次登录时引导卖家完成注册。


如何设置两步验证:

1、登录亚马逊卖家中心,在亚马逊账户页面上,点击“登录和安全设置”,然后点击“高级安全设置”。

2、在“高级安全设置”页面上,单击“开始” 。选择您希望如何接收验证码:

通过手机上的短信:输入卖家的完整号码(必须能够接收短信),然后点击发送验证码

通过自动语音呼叫:输入卖家的完整号码,然后单击“发送语音呼叫”。

通过使用手机上的认证器应用程序:点击添加新的认证器应用程序,打开手机上的认证器应用程序(或从应用商店下载),在应用程序中添加一个账号,然后扫描显示的条形码。

3、输入发送到电话号码或通过验证器应用程序生成的代码,然后单击验证并继续。

4、为了确保在该手机号没办法使用时依然可以收到验证码,卖家需要执行以下操作添加备份验证号码:

添加电话号码并选择发送格式(短信或语音电话)。

下载并配置验证器应用程序,卖家在无法接收消息时可以生成验证码。

5、输入发送到电话号或通过验证器应用程序生成的代码,然后单击验证并继续。最后启用两步验证就可以了。

此项更新,也大大提高了卖家的账号安全,降低了账号不当使用被封的风险。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