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黑五、网一最新战报:1天翻4倍,单日破千单,电子类较吃香!

酷仔 2022-12-02 09:27:00 775

亚马逊黑五、网一最新战报:1天翻4倍,单日破千单,电子类较吃香!

千呼万唤始出来!

这届黑五、网一让跨境卖家圈再度沸腾

各家优秀选手、平台方纷纷晒单报喜!

“亚马逊欧洲站全面进入战斗状态,销售额相比平日暴涨四倍。”

“赢麻了,黑五遇上世界杯,开局就大获全胜。阿里国际站今年卡塔尔买家数增幅同比位列前十的产品中,客厅沙发、各类旗帜这两件与世界杯强相关的商品位列其中,人气增幅分别达到了368%和335%。”

“Shopify从新西兰黑色星期五开始到加利福尼亚州黑色星期五结束,其平台销售额达到惊人的33.6亿美元。”

“从事亚马逊工作以来首创黑五销售巅峰,单日就破千单,倍感幸运。”

“单量全部类目翻了3倍,广告费上涨5%,为了确保利润,因此没有太大力度提升广告费用。”

“销售额从5万美金/天到近20万美金/天,翻了近4倍有余。”

……

爆冷节奏?!爆单潮疯传输出,亚马逊卖家赢麻了

根据零售商网站销售数据跟踪和分析公司Adobe称,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美国消费者的线上购物支出达到创纪录的91.2亿美元。另有预计,美国“网络星期一”当天的总消费额将达到112亿美元至116亿美元。

针对于此,有业内人士预测,如果大促真达到这一预期,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网上购物日。

除了销售数据备受各方关注以外,对于跨境卖家而言,似乎更关心哪些品类在今年大促期间表现尤为抢眼。

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黑五、网一大促期间,3C电子产品是主要贡献者,在线销售额比10月的平均日增长了221%。玩具类则是另一个受消费者欢迎的类别,上涨285%,运动器材也上涨了218%。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热门的产品还包括游戏机、无人机、苹果MacBook、戴森产品和玩具,如Fortnite、Roblox、Bluey、Funko Pop!以及迪斯尼公司和Encanto。

旺季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截止目前,尚未爆单的跨境卖家,则哭诉今年黑五、网一对其似乎并不友好,甚至频下“黑手”。

据卖家透露,旺季大促期间,头部卖家已经形成了销量垄断的局面,中小卖家几乎难以“分得一杯羹”。具体来看,就是头部卖家销量增速越快,那么其占比就越高。

基于以往经验分析,黑五大促期间的产品销量增长几乎能够实现平日3倍增速。从数据呈现来看,比如产品平时仅有5单,黑五就有15-25单;平时30单,黑五是150-300单;拳头产品,平时200单,黑五就是600-1000单。以此类推,排名越靠前,那么卖家的增长倍速则越快。

除了平台系列不明所以的操作外,外部环境对卖家旺季表现影响亦深远。

以近期热议的拼多多TEMU上线消息来看,其大力推出的三折促销更是直面“硬刚”亚马逊,由此,对身处其中的亚马逊卖家更是“伤筋动骨”。

据悉,拼多多TEMU产品售价基本只有亚马逊同类产品售价的10%,如果海外买家对产品不满,就可以直接申请退款不退货。如此大打价格战,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亚马逊中小卖家而言,销量自是与日俱减。

加之受美国通货膨胀影响,成本上涨,利润率下降,为节省开支,海外买家购物需求大不如往常。


黑五、网一销售刷新纪录,但卖家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

尽管黑五、网一期间,部分卖家战绩颇丰,但对于大多数中小卖家而言,大促似乎只是“重在参与”的过程,尤其是面对积压的库存,更是束手无策。

有资深卖家建议道,一方面,跨境卖家在促销结束之后,务必及时调整广告预算和竞价,除了需要核算利润外,还要进一步稳定排名;另一方面,检查在售库存,以及补货到货时间,调整好引流和促销力度。

当然,使用清库存软件工具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这里推荐使用"可根据库存状况灵活调整"的调价工具,这类型的调价工具能依照不同的库存状况,例如库存年龄、库存销售速度、库存供货天数...等等多种情境触发调价,自动切换多个调价规则及策略。体验完整的自动化调价,并在任何时间点完美掌控商品价格。

尤其是在库存年龄自动调整上,基于卖家的产品价格,或根据库存水平切换调价策略。

可以说是"旺季后,卖家最需要的神器",因为每当旺季后,紧接着就要面对一波"退货潮"!

而根据库存年龄调价,则可帮助跨境卖家们按照库存年龄天数(例如30天、60天、90天),自动调降售价,以加快售出库存商品的速度,为的就是避免被收取仓储费!也可在商品过期前执行倾销库存策略,赚回每笔货的成本。

千万别让长期库存去损害来之不易的利润,工具实用才是硬道理!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