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规避亚马逊封店风险!跨境卖家应如何破局?

梦想金服MXK 2022-09-26 09:14:14 465

自2021年以来,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变化。一方面全球电商市场呈现新态势,另一方面商流和物流不稳定性加剧,卖家利润下滑,物流的高成本,长时效难以控制......一波波“巨浪”相继而至,再加上疫情的作用,导致跨境电商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2021年亚马逊“封号潮”,2022年意大利多店铺下架事件,还有多个平台对EPR,WEEE的强制要求,已经有不计其数的卖家因违规操作而遭平台出手封号,其中不乏很多大卖。

不难看出,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政策收紧早已是大势所趋。


1

亚马逊“账户状况评级”功能更新

8月在美国和加拿大站点试水的亚马逊“账户状况评级”功能已经更新,在亚马逊合规政策逐步收紧的情况下,卖家更应严守红线。

据悉,近日不少卖家收到亚马逊的邮件,邮件内容显示:亚马逊向卖家的账户状况页面新增了一些功能,以助于卖家更清晰地了解账户状况的状态。

而更新的部分则为:在原有彩色标识之外,亚马逊还会以0到1000的数字显示账户状况评级的分数,以便于卖家判断现阶段风险与各风险级别门槛值之间的差距。

门槛值即账户状况评级从绿色(良好)变为黄色(存在风险)、再变为红色(不佳)分别需要达到的分数。

具体来看,卖家账户状况评级为绿色(良好,分数为200-1000),则表示卖家账户没有被停用的风险;账户状况评级为黄色(存在风险,分数为100-199),表示账户存在被停用的风险;账户状况评级为红色(不佳,分数为99或更低),则表示卖家的账户达到停用标准或已经被停用。

规避亚马逊封店风险!跨境卖家应如何破局?

毫无疑问,亚马逊对累积的违规行为将采取账户暂停措施,而账户状况评级则是决定性数字,对于卖家而言,亦可以通过该项功能清楚地看到每项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并对违规行为预防与解决。

目前,已经有卖家的账户被封,被封卖家涉及的违规记录少则1个或2个,多则30个或100个。在账户被封后,亚马逊会要求卖家在一定时间内申诉店铺所有的违规记录,如果没有在亚马逊规定的时间内提供相关的信息,亚马逊将永久停用卖家的账户。

一如往常,亚马逊的新规、新功能一出,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即使是增加流量的举措,因测试时间、地点及监测效果的不同,在最后的实际应用上也会有所差别。

这时,各大中小卖家就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随着各大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日益趋向正规,在2022年后半年,卖家怎么做才能降低自己的经营风险,从变化的全球市场、平台寻找新机会?


2

合规经营+多平台发展

首先,合规经营是最基本的平台生存法则,不要触碰平台的任何一条红线,规范自己操作。另一方面,现在的大环境也在暗示跨境卖家们,对平台的依赖性越大,面临的不确定风险也在加大。

因此,卖家还是要给自己准备多几个“备胎平台”,立足于自己的优势品类,开拓更多平台,布局更多渠道,提高销售额的同时也能提升抗风险能力。

当然,多平台运营并不意味着盲目扩张,产品依然是卖家运营的核心,多平台运营是建立在卖家优势产品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平台。


3

选择适合自己的市场与平台

对于跨境市场及平台的选择,卖家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欧 洲

首先欧洲市场应该是大多数卖家最为熟悉的市场,可以说它是发展最早蓝海市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

今年欧洲市场的卖家并不好过,物流运输缓慢,亚马逊欧洲站FBA物流配送费用不断上涨,以及国际局势的紧张导致通货膨胀,都让卖家压力山大。

当然,在当前的国际形势过去之后,欧洲市场仍然拥有巨大的潜力,欧洲的扩张并未停止,疫情也间接性的增加了跨境电商卖家更多订单成交的可能性,发展前景仍然非常广阔。

欧洲跨境平台的选择除了亚马逊欧洲站,eBay,AliExpress这些全球性电商之外,卖家也可以着眼于这些本土平台:法国本土最大电商平台Cdiscount;知名文化产品和电器产品零售商FNAC;波兰最大本土电商平台allegro;德国规模最大的本土电商平台OTTO等等。 

根据Sendcloud调查,第三方电商平台在欧洲的受欢迎程度持续增长,卖家可以尽早布局。


拉 美

拉美市场是近几年全球增势非常迅猛的零售电子商务市场。

虽然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拉美地区的经济影响巨大,GDP萎缩,但在近两年拉美各国的网络环境逐步改善,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水平逐渐提高,智能手机普及率已增长到70%,移动互联网覆盖率达93%,截至2021年1月,拉美地区的互联网用户超4.3亿,其中巴西约1.6亿,墨西哥次之。


墨西哥市场可以称为蓝海中的战斗机,是拉美目前潜力最大的电子商务蓝海市场。

墨西哥拥有约8800万互联网活跃用户,占总人口的68%,他们对外国商品的需求很高,同时,墨西哥还有一些当地独有的节日,这将带来巨大的流量。

Mercado Libre(美客多) 、亚马逊、沃尔玛是目前墨西哥电商平台三大巨头,沃尔玛墨西哥入驻目前还是邀请制,卖家可以选择美客多和亚马逊来作为起点站,除此之外,速卖通,eBay, Shopee,Linio等平台也十分受欢迎。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