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账户绩效评分”更新,评分低的卖家将被封号?

董海温 2022-09-26 09:14:14 609

亚马逊“账户绩效评分”更新,评分低的卖家将被封号?


有卖家说,做亚马逊,有时候心累的不是竞争对手的价格战、不是产品断货滞销限制库存、不是Acos居高不下、也不是商标专利侵权风险,而是亚马逊不留余地对账号的一刀切。

一个不经意,账号就掉入了封号的万丈深渊,卖家自己都不知道因何而起的。

不过,最近亚马逊更新了“账户绩效评分”功能,不仅有评级分数,还能直观看到每项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让卖家对自己的账号安全问题更加一目了然。

“账户绩效评分”更新,你多少分?

据优匠了解,这两天有不少卖家收到了亚马逊关于账户状况评级的通知邮件。亚马逊在邮件上提到:

为了帮助卖家更好了解卖家账户的状态,以便卖家可以将更多时间花在提高业绩和买家满意度上,减少账户状况和业务中断风险引发的担忧。因此,在卖家的账户状况页面新增了一些功能。

新功能具体如下:除原有的彩色标识之外,亚马逊还会以0到1000的数字来显示账户评级的分数,以此方便卖家在现阶段风险与各风险级别门槛值之间的差距。

具体表现为:

绿色标识:200-1000,表示账户健康良好,无风险。

黄色标识:100-199,表示账户存在停用风险。

红色标识:99及以下,“账户不佳”表示账户达到停用标准或已被停用。

亚马逊“账户绩效评分”更新,评分低的卖家将被封号?

亚马逊还表示,利用此项功能,可以让卖家更加明确违规行为对账号状况的影响程度,卖家借此可以先处理对账户影响最大的违规行为,从而避免出现账户被停用的情况,影响正常的售卖。

另外,邮件还提到,如果卖家账户处于“存在风险”(黄色)或“不佳”(红色)状态,卖家需要在7天内解决影响账户评级分数的问题,否则账户将被停用。

这一评分功能的更新,也让卖家对于账户安全的判断更加直观了。

“看看各种违规都扣多少分,大家心里也就有数了。”一卖家这样说道。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新店铺的初始分数为200,老店铺因为有权重的关系,所以会相对较高。

因此,新卖家在运营新店时,需更注意合规运营。当然,需要合规运营的不止局限于新卖家,老卖家也如此。此项功能的更新,也意在表明亚马逊希望卖家对自己的账户安全更加重视,不要出现违规行为,否则很容易让自己的账户出现停用风险。

小匠也多次在文章提到,合规运营,不去触碰平台禁区是每个卖家都应该遵守的原则底线,也希望卖家早日抛弃自己的侥幸心,即便是历史久远的违规行为, 有朝一日也会被平台秋后算账。

另外,卖家在功能更新后,账户分别取得了多少分。


亚马逊的评论权重机制也改了

除了账户绩效评分功能的更新,最近亚马逊评论算法的改变也被卖家讨论得很频繁。

有卖家发现自己的一款产品,以往的首页好评都掉后面去了,而且替换的都是中差评,且还都是最近半年无图片、无视频、无人点赞的评论。

“我有两条主打链接,卖得还不错,因为首页的评论很优秀,有图也有视频而且点赞的人数多,维持在首页一年多了。因此也很少去做删差评或好评点赞等动作,基本都是靠自然出单。

可最近几天,产品的转化率下滑得夸张。才发现首页的好评全部掉后面去了,顶上来的都是中差评,一些无图片无视频无点赞近半年的评论。”一位亚马逊卖家在跨境电商论坛无奈地说道。

不仅这位卖家,小匠在我们的学员群上也收到了一些类似的反馈。

经过小匠的一番了解后发现,亚马逊很多站点的评论权重算法的确发生了改变。不再是人为干预点赞越多的评论越靠前,也不再是之前大基数的平均得分而是最新的评论权重占比更大,更容易在前面,也可能是以近期的评论来主导产品的总评分。

此外,登录买家号或者不登录卖家号看到的评论排序也会有所不同。

有卖家反映,在不登录买家号的情况下,近期出现的好评和差评都会靠前,vine和长文评论较少;而登录买家号之后,会看到一些长文带图的五星好评多一些。

也有卖家出现的情况是,不登录时基本没啥差评,而登录买家号后会看到很多差评在首页。

还有,在手机端、PC端看到评论排序也会不同。

不过能确定的是,这次评论算法的改变会让近半年以来的评论权重会高于之前的老评论权重,会让买家更直观地看到近期的评价。

有卖家也针对此次评论算法的变动咨询了账户经理,账户经理也证实了亚马逊近期的评论展示是会以listing年限和最近的评论为参考。

评论机制的改变也让一些卖家感受到了“红利”:

“现在这个算法挺好的,把几百个点赞的差评顶下去。”

“很多链接都是新的评论比较靠前,我之前差评置顶的也被新的好评顶下去了。”

不过也存在一些受到负面影响的卖家:

“现在首页看到的全是2022的,偏偏我有一个产品去年因为有一点质量问题来的都是差评,以前首页是2019年的评论全好评,现在都显示2022年的首页就一个5星,大半个月没出单了......”

“我就中枪了,之前我的产品质量一直高于同行,可是这批产品出现了质量的问题,一直来差评又遇见这次改动直接从第一名掉出了前十。心好痛......”

不管怎么样,这种算法评论机制的改变意味着卖家需要更注重产品质量,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让买家觉得有性价比的产品,以此来增加产品的好评。

另外,也预示着人为干预评论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了。卖家只有把产品质量做好,运营细节做到位,才能在亚马逊上长久生存。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