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店铺被封?可能是这些原因!

大美电商·全球跨境店铺管家 2022-09-16 09:19:59 526

亚马逊店铺被封?可能是这些原因!

为了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亚马逊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游戏规则”。如果卖家想要在亚马逊上长期发展,必须清楚地了解平台规则。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账号受限。

那么哪些行为会导致账号受限、店铺被关?在这给大家列出了八点。


一、账户关联

为了维护平台的运营规则优化买家的购物体验,亚马逊不允许同一个卖家拥有多个账号。

亚马逊会通过电话、邮箱、收款账号、地址、产品信息、网络IP等因素来判断账号是否关联。一旦被亚马逊检测到关联,特别是其中的账户出了问题,会影响其他与之相关联的账号。所以,卖家要尽量避开或减少关联因素来降低账户关联风险,提前把账号关联的风险都规避。


二、侵权

欧美国家十分重视知识产权,所以大家如果在做跨境业务,在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的同时,还要做到不侵权他人的知识产权。

尤其是在亚马逊平台上,如果卖家被投诉侵权,轻则下架产品,重则直接封账户、关店铺。侵权包括品牌商标侵权、专利侵权(外观、发明、实用)、版权侵权、盗图等。

在运营过程中,最容易触线的就是跟卖。跟卖是亚马逊平台区别于其他平台的独有特点, 即卖家不需要单独创建Listing,只需要跟卖其他卖家的Listing就可以出售。但是如果跟卖的是品牌所有者的产品,没有经过品牌方同意的跟卖,都属于侵权。


三、售假

无论是什么平台,都禁止销售假货,而亚马逊平台要求更严。亚马逊要求,任何在亚马逊网站上出售的商品都必须是正品,禁止销售未经授权的复制品、盗版、假冒商品。如果被人投诉在亚马逊平台销售假货,卖家的账号很容易被亚马逊叫停,资金也将会被冻结。


四、账号健康状态

绩效指标是针对第三方卖家设置的行为准则,亚马逊用绩效指标来区分卖家的优、良、中、差,绩效太差会导致关店。例如不回复客户,Feedback差评过多,发货周期过长等,都会降低店铺的绩效。亚马逊要求,卖家提供良好的产品和服务,如果账号表现差,订单缺陷率(ODR)超标,会导致账号被审核或受限。ODR指标的考核包括三个方面:A-to-Z索赔纠纷、店铺Feedback负面评价、信用卡拒付。ODR如果超过1%,会被认为太高。订单取消率和延迟发货率会导致店铺被关闭,表示卖家在产品库存和配送流程方面存在问题。订单取消率是指卖家主动取消订单。

为了降低延迟发货率,亚马逊平台规定,所有订单需要在72小时内完成发货。如果卖家因自身原因,造成客户下单后72小时内没能按时发货,该订单就会被计入延迟发货的订单中。账号中,延迟发货的订单数量过多,直到延迟发货率超过4%,卖家就会收到亚马逊的系统警告,情节严重的可能会被移除销售权限,导致账号受限。


五、税务问题(VAT)

在北美、日本,卖家需要交纳销售税,平台会在订单执行的时候直接扣除销售税,并且税率很低。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都是税务体系非常完善的国家, 任何公民和个人都必须合法、合规纳税。

很多中国卖家对税务有错误的理解,觉得欧洲国家征收的高达20%的VAT的费用成本过高。

但是,在亚马逊欧洲站销售的所有产品的销售单价都是含税价,所以增值税必须交,否则亚马逊会关闭卖家的账户。


六、KYC审核不过关

这种情况多发于欧洲账号,全称Know Your Customer,欧洲账号资格审核,通常是因为卖家不能提供完整资料而导致封号。

根据欧洲有关监管机构要求,亚马逊有义务对在欧洲平台(包括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上开店的卖家进行公司和公司所有人身份审核(简称KYC审核)。

卖家只有在欧洲验证团队审核通过后,才能在欧洲平台销售。为此,卖家在注册时应该注册后通过卖家后台,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并按照要求上传所需文件。如果KYC审核不过关,也将导致店铺被封。


七、刷单、操纵评论

亚马逊官方对刷单和违规测评等操纵评论的行为一直都是明令禁止。亚马逊“抓捕”刷单卖家的技术一直在升级,大家一定要慎之又慎。


八、违反销售政策

卖家销售平台禁止销售的物品,或以平台禁止的方式销售,都有可能导致账号被审核。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