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评论权重大变更!有何规律?这类卖家将受益!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2022-09-08 09:50:57 539

亚马逊评论权重大变更!有何规律?这类卖家将受益!

评论之于亚马逊卖家,就如同水之于鱼,灯塔之于孤帆。

一条listing无论再完美,如果没有评论加持,也难以起飞;而一款销量不错的产品,也可能因为差评而一蹶不振。

因此,多年以来,亚马逊运营的许多工作都是围绕着评论的获取和维护展开的。近日,有不少卖家发现亚马逊的评论展示机制正在发生变动.....


01差评被顶上首页,主力链接转化率跌成狗

想必大多数卖家手里都有几个主打产品,尤其是精品型卖家,这是自己的安身之本。随着时间的沉淀,这些链接都积累了不错的好评并展示在链接首页,所以偶尔来个差评也不怕,因为在亚马逊的评论展现机制里,新来的差评通常都排在后面,对listing的转化率影响不大。

不过,近日有卖家却发现自己产品首页积累的好评都不见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据该卖家爆料:自己有两条主打链接,卖得还不错,主要原因是首页评论很优秀,有图有视频且点赞多,所以维持在首页一年多了。因为首页无差评,转化过得去,因此很少去做点赞好评等动作,基本纯自然出单。但是这几天转化率突然跌成狗, 排查之后发现首页的好评基本全掉后面去了,而顶上来的都是中差评且无图片无视频无人点赞,日期还是近半年的。

对于以上评论展示的变化,这位卖家是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在网上询问同行是否遇到了类似遭遇。据侃哥观察,回帖中的不少卖家都遇到了这种评论异常情况:

“一个老链接,原来排在首页第一的带图好评掉出去了,然后有其他三四星无点赞的评价跑到了首页。”

“我有一个产品去年因为有一点质量问题来的都是差评,以前首页都是2019年的好评,现全是2022年的评论,首页只有一个5星,大半个月没出单了。

众所周知,差评一直是亚马逊卖家的梦魇,一旦差评被置顶,转化率、广告权重必定一落千丈,销量直接骨折。


02亚马逊评论权重变更!都有哪些规律?这类卖家受益

在卖家的潜意识里,点赞数高的评论不应该都排在首页吗?难道亚马逊又在偷偷改算法?

一位卖家近日同样遭遇飞来横祸:“之前我的产品质量一直高于同行,可是近期这批产品出现了质量的问题,一直来差评,又遇见这次改动,直接从第一名掉出了前十。心好痛……”

如此看来,对于一条老链接来说,如果卖家近期的产品质量有所下降,那么很可能就会招致差评置顶。基于以上异常情况,有卖家猜测亚马逊是不是把产品近期的评论权重提高了,但又不完全是按照日期排序的,也有一些早期评价。

为了搞清楚亚马逊此次评论权重变化的规律,不少亚马逊老鸟开启了“柯南”模式。其中一位卖家分析了30+的首页review(链接时间1年以上,review数量300+)后,推测出了以下规律:

1、近期评价优先

2、内容长的评价优先(图片视频非必要)

3、买家账号时间长的评价优先

4、vine和top不置顶

5、1星2星不置顶

6、点赞高的评价,仅在同月评价中靠前

那么以上推测是否准确呢?有卖家跑去Tools & Home Improvement类目研究了一番,发现的确如上述规律一致。

此外,还有同行补充了一个重要信息:目前只有美国站的评论机制发生了以上变动,其它站点还不完全是这样,国际review依然按照helpful数量排序。

基于以上的评论权重变化,一些卖家反而因祸得福:把之前的首页差评顶下去了。

针对此次亚马逊评论权重变更,不知各位卖家朋友是否都留意到了,评论展示机制是否还发生了其他变化?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言交流。


03亚马逊正逐渐淘宝化?首页无差评还能玩吗?

站在平台的角度看,亚马逊此次把近期评论的权重提升,也是在情理之中。卖家最开始参加VINE计划,都会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控;但当产品销量起来后,一些卖家的产品质量就会出现下滑,从而影响了买家的购物体验。

因此,这给广大亚马逊卖家提了个醒,今后的产品质量一定要保持稳定,一旦某个批次的产品出现问题,就必然会导致差评置顶的情况,直接影响到销售转化率。此外,这对卖家的售后处理能力也是一种考验,客服服务这块也要重视起来。

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亚马逊现在的评价排序跟淘宝很相似了?“我都怀疑亚马逊是不是去淘宝挖了一群人来,之前一直变动评价排序,最终还是选择了淘宝类型的评价排序”一位卖家调侃到。

纵观亚马逊今年的一些大动作,开放以前VC才有的premium A+,大力宣传livestream,重金招募influencer,以上种种迹象,难免让大家心声疑问:亚马逊正在逐渐淘宝化?

从底层算法来看,两个平台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但在评价排序、listing展现等方面,亚马逊的确借鉴了淘宝的模式。

假使按照这个方向发展,差评就变得不再是那么致命了。比如卖家的产品来了一个差评,其影响周期较之以前就会缩短,只要做好自己的运营,随着时间推移,这个差评就会掉下去,取而代之的是新来的好评。

反之,有卖家认为以前那套依靠点赞等方式做“首页无差评”,付出的代价必然随之大幅提高,从以前的一锤子买卖,变成一个长期的拉锯战。在亚马逊新的评论权重机制下,时间越久,其权重变得越低。

接下来的亚马逊之路该怎么走,是做长期主义者,还是寻找新的“捷径”,值得每一位卖家深思远虑。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