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欧洲站官宣,这个利好FBM卖家的功能终于来了!

老陈聊跨境 2022-09-01 09:22:05 605

亚马逊欧洲站官宣,这个利好FBM卖家的功能终于来了!


由于亚马逊的退货政策非常偏袒买家(除了食品、化妆品等类目的商品以外,绝大多数商品都允许买家在收到包裹之后的30天内免费退换货)致使卖家不得不想方设法降低退货率,比如利用有限的成本,尽可能地提升产品质量,选择更加精美的外包装,给买家更好的第一印象等等。

然而即便如此,退货率依然是影响亚马逊卖家整体利润的核心指标。尤其是FBM(自发货)卖家,因为产品是直接从国内邮递到远在海外的买家手中,如果买家要求退货,又要从海外再邮递回国。很多时候,单是往返的邮费,就已经超过商品的售价了,所以多数情况下,只要买家要求退货,FBM卖家能做的都只能是退款不退货,以钱货两空的代价息事宁人。这样的处理方式,无疑是让很多买家尝到了甜头,甚至滋生了很多专门找FBM卖家下单再要求退货的白嫖党 —— 反正我只要退货,就能拿到退款还不用退回商品,有这样的便宜为什么不占呢?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亚马逊官方其实也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并且正在尝试用更多更有效的手段,来帮助保护卖家的权益。8月30日,亚马逊官方发文宣布,退货服务提供商计划正式向欧洲站(英、德、法、意、西)卖家推出,卖家可以按照退货管理需求,从一批经过官方审核的服务提供商当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退货服务提供商。退货服务提供商将接收退货商品,并进行评级,评估其状况,提供价值回收服务,如转售、维修和清货,并将回收价值转交给卖家。

这一计划,可以帮助FBM卖家有效规避恶意退货。因为恶意退货的白嫖党都是吃准了FBM卖家在目的国没有退货地址,同意把商品退回国内又无法覆盖成本才会被迫选择退款不退货,但是现在有了就近的退货地址之后,就算买家要求退货,FBM卖家也能用很低的代价接受退货,白嫖党自然也就会知难而退了。

退货服务提供商计划除了可以防止被白嫖党讹诈以外,还能帮助我们优化产品和服务。试想一下,既然加入该计划之后,我们已经把所有的白嫖党排除在外了,那么真实买家的退货,就会非常直观的把产品存在的问题给反映出来。如果我们放任这些问题不管,那么大概率还会有其他买家因为同样的原因要求退货,但如果我们对此进行专项处理,是不是就能进一步降低产品的退货率了呢?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