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美元汇率升至6.8!大卖汇损“噩梦”终结

叫我趋势菌 2022-08-26 10:07:02 507

美元汇率升至6.8!大卖汇损“噩梦”终结

海运费持续下跌,美元汇率也暂时止住了下跌趋势,迎来了回暖上升期。对于跨境卖家与外贸出口企业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致欧家居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汇兑损失同比减少了1558.16万元。

但相比之下,欧元汇率暴跌,让欧洲市场的一众卖家头疼不已,部分外贸企业为了挽留客户,也不得不主动让价。

美元升值,卖家汇损同比减少

8月24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442、6.8617。美元汇率这一波强势升值,无疑给了跨境卖家与外贸企业一针强心剂。

有分析认为,在国内经济动能不强、信贷疲弱环境下,人民币小幅贬值有利于出口支撑,也是平衡国内外价格、释放跨境金融压力的有效措施,在2022年末之前,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小幅贬值并双向波动,预计落入6.7至7.0区间。

“去年海运费、原材料、汇率三座大山压着,虽然订单多,但是利润大幅缩水。今年,汇率明显回升,虽然订单量有所缩水,但是两相对比,反而赚了些。因为我们大部分客户的订单早就下了,只是等到现在才结款,反而把去年亏的都赚回来了。”一位外贸人士如是说道。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出口13.37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进口10.23万亿元,同比增长5.3%;贸易顺差3.14万亿元,扩大62.1%。业内人士表示,如今正值海外圣诞节、万圣节的采购时期,“金九银十”的外贸采购旺季即将到来,外贸企业也将出现新的订单高峰,手上有外贸订单的出口企业赢面大了很多。


一位外贸出口企业负责人则笑言,因为之前美元汇率不断跌落,为了避免汇损持续拉大,他们跟部分客户协议了用人民币来结算。如今美元汇率回温,只能自己承担这部分损失。

汇率变动对于中小卖家而言影响的是真金白银的收入,对业务体系庞大的跨境大卖更是如此。从多家大卖此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外币汇率对大卖的净利润的影响更为明显,多家大卖去年的汇损基本达到千万级别。

据了解,跨境大卖永裕家居因为2021年汇率的大幅波动,造成汇损近千万元。还有华凯创意汇损2285万,巨星科技汇损5397万,创源股份2021汇损969万,安克创新2021年汇损3049万。

大卖乐歌在回答投资者调研时表示,汇率回温,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不仅乐歌,大件家具卖家致欧家居2021年汇兑损失高达7175.21万元,拿走了利润总额的24.03%。但在2022年第一季度,致欧汇兑损失为1237.48万元,同比减少了1558.16万元。

人民币的持续走低和美元升值,使得我国出口商品更具竞争力,跨境卖家与外贸企业也紧握时机。

从已披露2021年年报的公司数据来看,有1500多家公司有海外业务收入,合计收入总额3.74万亿元,其中有400多家公司海外收入超过10亿元。美元汇率强势上升,或将也让这些企业海外业务或者跨境外贸占比大的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一位跨境卖家表示,为了赶上旺季,他刚刚发了两大柜子的货,希望汇率的上升趋势能够继续保持一段时间。部分外贸企业也告诉雨果跨境,此前犹豫下单的客户,最近也有了松口的迹象,下半年整体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相比之下,欧元近日的快速贬值,给专注出口欧洲地区的外贸企业与跨境卖家带来不少忧虑。


欧元暴跌,外贸企业主动让价

据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数据,在欧洲外汇交易市场上,当天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欧元兑换0.9927美元,收盘报1欧元兑0.9942美元,继7月中旬之后再次跌破1比1,创下20年来新低。

欧元贬值带来最直接的影响便是欧洲消费者水平的降低,也让出口欧洲地区的外贸企业面临订单与利润上的难题。多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受欧元贬值及其他因素影响,订单量有所下降。

“欧洲客户要支付更多的成本,谈好了订单都缓了,部分客户下单延迟,不仅下单趋于保守,而且下单都少了,订单越来越小,大单越来越少。我们也在考虑主动让价,打消他们的顾虑。”一位外贸企业负责人说道。

另一家外贸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为其客户大部分在欧洲,公司的外贸业务锁定按美元计价。欧元对美元贬值影响,不少客户都选择砍掉订单来节省成本,其中一个大客户已经提前通知今年的订单量将会减少30%左右。

专注欧洲站的跨境卖家更是直言,已经想放弃欧洲市场了,可是还有一大批库存,准备清完库存再转战其他站点。“不建议做欧洲市场,欧元汇率暴跌,加之税收各种成本,欧洲站卖家就是在做慈善。”

不过,在一些跨境卖家看来,汇率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对此,业内人士建议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外汇波动风险,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应对汇率可能出现的波动,可以适当采取外汇套期保值等多种方式来降低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1)
dsagfgag 2022-08-26 14:05:44
0 1楼

现在的亚马逊卖家越来越难做了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