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将收取假日物流附加费、拼多多将上线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热点速递

SHOPLINE物流 2022-08-24 09:09:22 442

一、国际物流


1、亚马逊将首次向第三方卖家收取假日物流附加费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为了应对飙升的通胀,亚马逊计划在假日期间提高物流费用,将增加的部分成本转嫁给依靠其网站销售产品的数百万商家。

亚马逊在给卖家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从10月15日到2023年1月14日,使用亚马逊物流服务(FBA)的第三方卖家,将必须为在美国或加拿大销售的每件商品支付35美分。

亚马逊将收取假日物流附加费、拼多多将上线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热点速递


2、美国邮政公司宣布假日季节国内配送费用上涨

8月10日,美国邮政总局(USPS)宣布提高2022年假日季节的国内运费。这是为了克服交货量高峰同时进行的临时调价,与往年的措施相同。

受价格上涨影响的国内商业和零售递送包括Priority Mail Express ( PME )、Priority Mail ( PM )、First Class Package Service (FCPS)。国际运输不会受到此次涨价的影响。价格上涨将适用于中部时间2022年10月2日至2023年1月21日。


3、英国最大港口罢工

当地时间8月21日,英国最大集装箱码头费利克斯托港约2000名工人举行罢工。据悉,此次罢工将持续8天,将对货运及物流等行业造成严重影响。费利克斯托港口处理进入英国几乎一半的集装箱货运,是英国最大、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也是欧洲最大的港口之一,罢工意味货船必须转往英国或欧洲其他地方港口。

据了解,罢工的起因是资方为工人涨薪7%的提议低于该国通胀率,工人对此不满并要求更高的工资涨幅。该港运营商和记港口19日表示,该公司认为其提供的7%加薪幅度和500英镑(约合604美元)的一次性付款是公平的。


数据和分析公司罗素集团旗下ALPS Marine此前预测,费利克斯托港的罢工可能导致超过8亿美元的贸易中断。分析显示,服装和电子元件可能会受到罢工的影响。


4、马士基与德博签署绿色甲醇采购合作意向书

A.P. 穆勒-马士基(马士基)与合肥德博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博)签署合作意向书以采购绿色甲醇,以保障公司第一代大型绿色集装箱船舶燃料供应。

此意向书的签订,是继今年3月马士基宣布在华与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和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的又一举措。根据合作意向书,德博将生产年产量为20万吨的绿色甲醇,预计该项目于2024年9月投入商业运营。德博使用的生产原料为农林业废弃物,将采用热解气化合成技术路线制备甲醇。马士基承诺对该燃料进行采购。


二、市场相关

5、拼多多将上线跨境电商平台

据晚点LatePost消息,拼多多正在筹备跨境电商平台,应用预计在9月中旬上线,第一站是美国。模式将效仿中国最大跨境电商独立站SheIn,正在全品类招商。

这被认为拼多多目前最重要的战略项目之一。拼多多此前最重要的战略项目——社区团购业务“多多买菜”的多位一级主管,已经转岗负责该出海项目的具体事宜。

据了解,该项目的具体招商类目以及入驻方式将在8月份中旬正式对外公布。


6、巴西电商Americanas今年Q2季度电商销售额达60亿雷亚尔

巴西跨境电商Americanas发布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业绩。财报显示,Americanas今年第二季度电商销售额达60亿雷亚尔同比增长5.7%。

今年第二季度,Americanas总营收达79.6亿雷亚尔,同比增长5.1%;毛利润达66.9亿雷亚尔,同比增长6.7%;销售额达139亿雷亚尔,同比增长10.4%;实体店销售额达35亿雷亚尔,同比增长26.9%;调整后Ebitda为8.43亿雷亚尔,同比增长29.2%。


7、TikTok Shop东南亚市场99大促即将开启

TikTok Shop东南亚市场99大促即将开启,此次平台将联动整合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和泰国五国大促资源,推出优惠满足当地消费者购物需求。

对于跨境商家,TikTok Shop平台在不断升级经营产品和履约服务,此次东南亚大促黄金开播时间为北京时间12:00-15:00以及19:00-22:00;平台为商家提供了全球卖和全球商品产品功能,以及货到付款COD履约服务,帮助GMV转化提升。

此次活动正式上线时间为8月29日至9月10日,参加国家有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和泰国。8月29日至9月4日是预热期,9月5日至9月10日是正式期,9月9日是BIG DAY。


8、上半年广东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达11269.23亿元

广东省贸促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省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14个成员国的进出口额达11269.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1%,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8.81%。其中,对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出口增长迅速。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1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