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不给钱就炸店!”合作不成,卖家遭服务商威胁...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2022-07-04 09:22:26 531

“不给钱就炸店!”合作不成,卖家遭服务商威胁...

在跨境电商这个行业,卖家和服务商就好比一对欢喜冤家。要好的时候,那真是称兄道弟;然而一旦发生不愉快,那也是翻脸不认人。

昨日,有卖家在论坛爆料称:自己花700元找服务商做ins的站外推广,一开始谈好,先发后付费。并且服务商也表示不到40单不收费

“不给钱就炸店!”合作不成,卖家遭服务商威胁...

图源:知无不言卖家分享

令卖家诧异的是,该服务商刚发了ins,就立马来找他收费了。卖家以没有达标为由拒绝付费,不料服务商就开始各种爆粗,并扬言要炸掉该卖家的店铺。从卖家提供的聊天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该服务商的态度十分嚣张:“你不是第一(个)在我这里死店铺的”。

“不给钱就炸店!”合作不成,卖家遭服务商威胁...

图源:知无不言卖家分享

不知道大家看完这个事件有何感受,现在的服务商连好好说话都不会了吗?

愤怒归愤怒,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这位卖家也无奈地陷入了被动。因为在亚马逊行业,一旦把你的店铺和产品告知别人,等同于把店铺身家性命交给了服务商

无奈之下,卖家发帖求助网友,寻求解决措施。此消息发到论坛后,立刻引发了大家的热议,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大家的观点,大致分为以下四类:


观点一:给钱了事

A:我之前也是遇到过,当时解决方法是:“给钱了事”,我的顾虑是:产品算半个新品,想靠站外冲排名,如果他真的存心报复,我打造的Listing可能要完,海外仓的货应该会滞销;我还要花时间去想办法对付这些烂人,想办法应付他们的时间我应该能再做一两个新品吧。

观点二:不理会

A:也不用那么怕服务商,其实大多数服务商都是二手的,根本没这能力,一手的又不屑跟你搞这些。

B:不用担心,这些人就嘴上狠,服务商也没你想的那么厉害,给你炸店也要成本的,就这些社会垃圾,怎么会舍得。就直接拉黑。

观点三:曝光

A:看着就很气,哎。支持曝光这个服务商的信息

B:这服务商就应该曝光出来,避免其他人踩坑,这是销售能说出来的话,别说几百块钱,就算是几万按照规则来都会给的。真的恶心。

观点四:报警

A:不要害怕,如果你的店铺出了问题,那就拿着聊天证据去报警,说有人故意搞你的店铺。如果金额很大的话,警察应该会受理的。

说实话,跨境电商行业的服务商市场一直是鱼龙混杂,而且没有监管方,全看行业自律。面对利益的诱惑,有的服务商随便乱投不理效果,有的甚至直接收钱跑路。那么卖家应该如何筛选靠谱的服务商呢?有卖家给出了相关建议:

1、尽量不要找个人服务商,找公司服务商,能开收据或者发票的

2、找合规的头部服务商,如:平台认证、公众号认证等

3、不要贪小便宜,价格低于行业价格,质保数量高于行业数量的,很可能就是坑

4、最好去认证平台的服务商资源那里找,比较合规有保障

最后再提醒各位卖家朋友,在和任何一个服务商合作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合作方式和细则,去找同行核查一下对方的业内口碑,有条件的视频验证一下,或者上门实地考察。尽可能地考虑到会产生摩擦的所有情况,并且提出规避风险的要求,能合作就合作,不能合作不强求。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