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Prime会员日她来了!Prime前后运营该做点啥?

跨境小侠张丝丝 2022-06-23 09:22:01 499

Prime会员日她来了!Prime前后运营该做点啥?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亚马逊的Prime day就像那娇羞的小娘子,在一众青年才俊卖家的呼唤中盈盈走来。这姿态果真没让人失望,总共有24个国家同时在7月12日、13日开启。

看看亚马逊官方的说明:

“与去年相比,包括中国卖家在内,来自全球的第三方卖家将通过亚马逊Prime会员日,为消费者提供涵盖各个品类的产品和超值优惠。

对中国卖家开放的瑞典、波兰站首次参加亚马逊Prime会员日。

参加会员日的其他站点还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荷兰、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共计24个站点。

其中,印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埃及站点的亚马逊Prime会员日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举办。“

这段时间,卖家普遍反馈订单量真是凉到冰点,除了全球消费欲望低迷的原因,大家还猜测是因为Prime day前的消费克制情绪。不管怎样,希望能以Prime day作为一个开端,慢慢迎接下半年的旺季。

相比较往年,今年的Prime day,以清货为目的参加活动的卖家比例更多。别说是Prime day这么大流量的节日,就是平日,相信大家也能在自己类目中看到很多卖家,不放过每一周的秒杀机会。这类卖家委实艰难,高昂的仓储费及被积压的资金,逼得他们不得不做割舍,毕竟公司要活下去,现金流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一部分想利用促销来打造新品,为下半年旺季做准备的。也有老链接想利用这次机会弯道超车的。这类卖家,也是赔本赚吆喝。咱说好听点,那叫战略性亏损。

剩下的就是最幸福的那群人,产品一直有相当不错的利润,参加Prime活动促进销量,为全年业绩新上一个台阶而努力。那么Prime活动对于他们来说,真的是锦上添花。

在这儿希望大家在每年都能成为第三类人。

在之前写过一篇Prime day的文章,大家可以点开瞅瞅。

2022年Prime Day的官方通知出来了,作为新手小卖我配参加吗?

今天来简单说说,Prime前后运营该做点啥。

一、Prime开始前

1. 检查库存

因为大促的原因,亚马逊入库速度慢了很多。你明明送了充足的货物到库,但亚马逊仓库迟迟不上架。为了赶上Prime day,需要经常查看入库状况。必要时,多开几个Case去催一催,记得开英文Case。

2. 检查listing状态

除了确保listing是在售的状态,还要尽可能地优化listing,比如评分、评论、A+、描述、视频,将大促期间的转化率提上去,这样你促销的效果才能达到极致。

3. 确认折扣状态

在活动前两周到活动开始前,都要去秒杀、折扣界面确认活动是否是生效状态。如果跳出了错误,要及时编辑重新提交。避免频繁调动价格,这是折扣产生报错的最大原因。

4. 确认折扣金额

想必大家也听说了很多,运营把折扣、秒杀和优惠券设置重叠,导致产品巨亏出货几千单,老板损失几百万的故事吧?

特别是如果在活动开始前一个月内变动了单价,导致折扣后价格亏损的情况下,就要好好考虑,是否要继续参加活动了。

二、Prime开始后

1. 检查库存

Prime day进行时,也要时时关注库存,如果库存吃紧,可以考虑停止折扣活动,适当涨价,尽量不要发生Prime day结束了,你也断货了的现象。我们都知道,断货对链接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多大。

2. 广告促销售

利润足够的卖家,可以提前把品牌旗舰店好好做一下装修,并开启品牌展示广告。广告可以提前开启,因为很多买家在预热期,就会开始加购物车,或者提前收藏好喜欢的产品。那么一旦Prime day时你的产品有折扣,就很容易促成买家下单。

3. Post功能的利用

这个免费功能,用在大促前也很不错。提前做一些预告给买家。相信买家在大促前,会更关注各方面的促销信息。

4. 广告竞价变化

对于搜索广告来说,亚马逊官方的建议会是在促销期间调整竞价为Up and Down,以获取更多的流量。但这种方式,会非常烧广告费,特别是在Prime day、黑五等节日,大家都在抢流量。所以我的建议是考虑下自己的产品利润,慎用。

、Prime结束后

一般来说结束三天后,销量就会有很大的回落。那么后续可以尝试下SD展示广告中的再营销浏览定向投放,看能否抓回一部分看过自己产品而最终没购买的客户。

Prime day那两天,BSR榜单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倒也不用太惊慌,只要你的链接在平日里有稳定出单(不是稳定三单的那种),排名较靠前,等活动结束后,排名还是会恢复的。

最后,祝大麦!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