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精铺和精品的区别

K哥聊出海 2022-05-26 09:10:08 608

亚马逊精铺和精品的区别

因为考虑到很多新手卖家对亚马逊的铺货、精铺、精品还不是很了解。今天给大家普及下各种模式的区别和优劣势。

铺货模式

从字面上就能看出来,铺货就是通过在亚马逊平台上大批量的上传各种产品。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 别人的。反正只要是产品就放到自己的店铺中。一个店铺可能有成千上万个listing。这种操作一般是自己没工厂、对店铺定位不清晰、选品不懂以及急于出单的新手所常用的操作。

那么常见的铺货操作有哪些呢?

ERP盲目铺货:使用市面上的一些软件绑定端口,达到大量的上架,然后以大量链接博取下单的几率。通过市场测款,达到个别产品快速出单从而使销售额短期内快速增长。然而这种方式只适用于平台市场供需不平衡,买家需求商品数量远远超过卖家提供的商品数量,反之则呈现反效果(亚马逊现在不缺产品,所以情况就是铺货放了三四个月,一直不出单心就死了)

手动批量表格上传:家里请几个宝妈,时间充裕的。教他们上下架产品。然后就一直重复操作就可以了。这种操作属于下乘还不如erp铺货

弊端:无法对产品进行优化、对市场研究和对规则的判断弱化

精铺模式

顾名思义就是铺货的时候经过层层筛选,达到精铺控制的目的。学习了精品的前半段,但是本质上还是自发货。平台上亚马逊所能占有的甜头还是触碰不到。不过相对铺货,会了解更多亚马逊的规格、热销和活动。品类上会做出判断,利润稳定性相对会高。

弊端:前期工作重,偏向严重。如果选品经理不行。和正常铺货没什么两样

精品模式

小而美的路线,卖家专注某个细分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一般工厂做到这种程度的比较多,或者大型的贸易商。每一款产品都要爆款的潜质。店铺成熟期只需要十几款产品就足够带来大量的销售额。并且产品周期长,适合大部分的产品

弊端:资金相对投入较大,流动资金都押在货物上。供应链不够强劲的话很容易出现问题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