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死磕亚马逊!被封号后,中国卖家逃向沃尔玛

跨境知道 2022-05-26 09:11:44 433

自去年亚马逊封号潮开始,很多中国卖家就开始寻找新的出路,对于一些中小卖家来说,封店后重新在亚马逊开始真的很难。

据外媒报道,有很多卖家在被亚马逊封店后,纷纷选择在沃尔玛电商平台开店。毕竟,沃尔玛在物流支持和流量方面和亚马逊有着相同的实力。

现在问题来了,接下来,沃尔玛会取代亚马逊吗?



01

沃尔玛新增卖家,中国占比超一半


5月23日,2022年《财富》美国500强最新排行榜新鲜出炉。今年的榜单上,亚马逊排名全美第二,而沃尔玛则连续第十年霸榜第一。


在更早前的3月份发布的《2022年全球50强零售商排名》里,亚马逊排名第二,而同入榜单的沃尔玛,继续稳居全球榜一。



作为如此强悍的零售巨头,沃尔玛电商虽然还远远落后于亚马逊,但通过近两年来的发力,沃尔玛电商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在线零售平台。



据MarketplacePulse最新数据显示,沃尔玛电商平台上超50%的新卖家来自中国,在沃尔玛开放中国卖家入驻一年后,中国新卖家数量已超过美国卖家



自开放入驻以来,沃尔玛电商平台已经增加了近15万名卖家


去年4月,只有6%的新卖家来自中国,但是到了年底,这一比例已上升到20%,在沃尔玛销售产品的中国大卖增长了超过6000家。今年4月份还在继续增长,达到了40%,在最近增加的1000名新卖家中,有51%来自中国,仅46%来自美国


其实,亚马逊的封号潮不过是一个契机,沃尔玛早就盯上了背靠强大供应链的中国卖家。


2021年3月25日,沃尔玛在深圳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跨境新征途 把沃新机遇”的发布会,正式邀请中国卖家来入驻。领导公司美国市场业务的沃尔玛高级副总裁Jeff Clementz主持了此次活动,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米歇尔和其他高管悉数到场。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米歇尔在现场盛赞中国供应链:“中国卖家在全球跨境电商领域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中国强大的制造和供应链基础,以及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多元化的产品类型,以及中国卖家集约化的电商运营能力,共同为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动力。”


02

对标亚马逊FBA,沃尔玛启动WFS计划


许多中国卖家选择沃尔玛,是因为沃尔玛在2021年初启动了沃尔玛配送(WFS)计划,以吸引非美国卖家访问其电商平台,这是一个类似于亚马逊物流(FBA)的计划,为中国卖家提供仓储、配送和售后支持


这个计划显然很成功。就好比FBA为全球卖家打开亚马逊大门发挥了关键作用,WFS也为沃尔玛发挥了同样的作用。


除此之外,沃尔玛还与中国第二大在线零售商京东合作,在Walmart.com上开设商店并为该商店选择合格的供应商。


有卖家透露,与亚马逊相比,其它在线零售商的政策更为模糊,所以大部分卖家依靠在这些替代平台上开展业务来抵消亚马逊封号造成的损失。


还有一点吸引部分卖家的就是,目前,沃尔玛对于虚假评论和刷单问题并不严格。但可以预见的是,这种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野蛮生长来增加销量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最后也同样会走向合规。


03

在沃尔玛的冲击下,

今年Prime Day还会好吗?


疫情来到第三个年头,跨境电商也从2020年的方兴未艾,来到了2021的血雨腥风,再到2022年,跨境电商又怎么样了呢?


为了刺激消费,最近,沃尔玛宣布推出一个针对Walmart+会员的为期三天的促销活动——Walmart+Weekend,用来对标亚马逊的Prime Day。


Walmart+Weekend促销活动的时间选在6月2日至6月5日。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今年的Prime Day已经确定在7月份开展。



去年黑五的惨淡,给了很多中国卖家当头一棒。随着今年Walmart+Weekend的冲击,在即将到来的Prime Day里,虽然有些卖家早已开始清货,但是到时情况如何,仍旧难以预测。


? 最后的话


相比亚马逊整个电商服务体系的完善和成熟,沃尔玛还有诸多短板,其中,包括被不少中国卖家吐槽的物流服务、网站操作、后台应用等。


不过,尽管目前存在那么多问题,但仍然不影响沃尔玛是中国卖家布局海外最看好的平台之一,从越来越多的中国卖家入驻沃尔玛可见一斑。


自沃尔玛面向中国招商后,像雅艺科技、星徽股份、华鼎股份等上市公司,以及我们熟悉的通拓、泽汇等一众中国大卖也纷纷入局了该平台。


在多平台的推荐中,沃尔玛显然是稳妥和潜力兼具的选项之一,值得卖家们重点关注。


总而言之,沃尔玛正在加大马力,如今亚马逊与沃尔玛的竞争仍在持续火热化中,那中国卖家能否在沃尔玛上打一个漂亮的翻身战,还需要不断地尝试。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