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仓库接收慢上架慢怎么办

K哥聊出海 2022-05-25 09:13:02 608

亚马逊仓库接收慢上架慢怎么办

亚马逊仓库接收越来慢,好几个不同的仓库送达超过一个星期,都没有入库接收,更不用说上架了。

猜测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


1. 今年年初开始,亚马逊逐渐放开SKU限制发货数量,卖家加大备货量以应对旺季或之后发货数量再次受到亚马逊限制。

2. 卖家提前为会员日做准备,如开发新品,大量备货推排位等。

3. 三月份美国政府派钱,销量剧增,严重e缺货,急需快速补货。

4.年初开始,大量新卖家涌入,加剧了仓库超负荷。


如何突破困局,减少断货情况

1.对于销量较稳定的SKU,资金充足情况下,年前备货建议囤货到5月份。年后工厂没那么快复工。即使提前回来上班接单,但是工人还没到位,生产至少需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才能恢复正常。等到生产出来都四月份了,海运过去保守进仓五月了。这样看,3-5月有可能会出现断货。


2. 多批次不同仓库发货,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

注意??不要整批货一次性发到一个仓库。若刚好那票货遇上海关检验,堵在港口等,迟迟未能进仓,进仓后又一直没有接收。重新做一批又来不及,进退两难,白白看着断货。正确操作是,分几个计划发,而且选不同仓库, 分担风险,东边不亮西边亮。


3. 慎选渠道。目前来看,以星快船和美森快船时效算比较稳定,大概30-40天基本可以进仓。但普通船就很难说,甩柜,到港日期再三推迟,塞在码头难以靠岸等时有发生。整体时效比预期慢一个多月甚至不足为怪。


4. 慎选货代。有些货代价格虽然很便宜,但时效不稳。极端情况比预期货期拖一两个月,硬生生拖到断货。不仅占用资金,而且占用发货额度。碰上平台限制发货,真是雪上加霜,进退两难,不能建新的发货计划,旧的又迟迟未到。


5. FBA断货了,自发货接上。虽然转化率比FBA低,但是只要产品好,需求大,还是有一定销量的。特别是大多数仓库都有接收慢情况,即使补发快递,至少也要10天才能到货。


时效长,港口塞,接收久,上架慢。唯有提前做好准备,优化库存管理,筛选优质货代,多批次补给减少风险。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