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抵制恶意退货!亚马逊将限制或关闭频繁退货买家账号

亿恩 2022-05-21 09:16:53 450

对于各大平台的卖家来说,产品被买家退货是家常便饭,但是有许多店铺都遭遇过买家恶意退货,尤其是在当下燃油价格上涨,物流成本不断飙升的市场环境下,一旦发生退货,卖家的损失将会更多。


为了减少恶意退货,部分零售商和电商平台正在调整退货政策。

 

近日,亚马逊宣布将限制或者直接关闭那些重复退货的买家账户。

 

如果平台的买家每月退货 5-10 次,甚至更多,将会收到亚马逊的警告。平台会单独评估每个账户,并可能会直接关闭这些买家的账户。

 

 

做亚马逊的卖家都知道,亚马逊一向奉行顾客至上的原则,只要在商品送达的30天有效期内,商品和外包装保持原样并且配件齐全,那么亚马逊就可以提供全款退货的服务。

 

因此也有不少买家滥用亚马逊的退货政策通过退回错误产品从亚马逊骗取赔偿。据外媒报道,曾有买家在亚马逊平台恶意骗取270多件商品的退款,给卖家造成了巨额损失。

 

而亚马逊最近推行的这一退货政策,将会有效的减少恶意退货,同时可以减少卖家因为退货造成的损失。

 

与亚马逊不同,部分零售商和电商平台选择收取退货费用。

 

Zara针对全球30多个市场调整了退货政策,对于线上购买的商品,顾客必须支付1.95欧元才能在线退货,费用会从退款中扣除。

 

日本优衣库从去年3月份就开始对一些市场的网购退货收取费用,例如,在英国,退货会收取2.95英镑的费用;在澳大利亚,如果通过邮政退货,费用高达8美元。

 

而德国电商平台Zalando在2019年就宣布向客户收取额外的退货费用,该平台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个别买家通过退货牟利。

 

针对恶意退货这一问题,除了平台和零售商推行相应的退货政策以外,卖家自身还可以提前做好防范。比如,在产品及外包装上印上不可篡改的标签,同时在每次发货前对所有产品进行系统检查并拍照记录,防止被偷梁换柱。此外,在签收时可以采用签名+拍照双重确认,避免发生买家说未收到货的情况发生。

 

如果遇到行径恶劣的买家,一定要收集好证据,通过平台介入,坚定地捍卫自己的权益!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