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提价会影响产品权重吗

K哥聊出海 2022-05-18 09:06:45 653

亚马逊提价会影响产品权重吗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亚马逊很多服务费都在上涨,不少卖家纷纷表示想通过上调价格来弥补差价,但又不敢轻举妄动,相信很多卖家会迷惑:调整价格是否影响Listing权重呢?

很多人在问,但其实大家也知道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是否对产品有影响,在于你调价之后的销量情况,在于你是否替亚马逊赚了更多的钱,进而才影响你listing的权重。单单调价这个动作本身,对于Listing的权重不大,也不会即时体现。

我们都知道,亚马逊主要靠收取卖家的佣金赚钱(广告费、物流费等都是为了促进卖家的销量,底层赚钱逻辑还是佣金),调价前后短期内listing权重不会发生变化,曝光展示的几率也不会有多大差别。

我们可以构造一个简单的公式:亚马逊赚的钱=转化率*客单价*流量*佣金比例 。其中,在调价后短期内,流量不变,佣金比例也是常量。所以,调价后,只要转化率*客单价这个系数比调价前大,那就说明,你的调价策略对产品的影响是正面的,亚马逊也认可你这个调价的动作。

因此,只要你在调价中,平衡好单量和单价,利润上涨了,排名自然会上。

如何判断能否调价?

1)市场供需关系。当一个产品供不应求时,适当提高价格也会有买家买单。

2)产品表现。如果你是类目前排卖家或产品有优势,单量一直在递增,可以考虑涨价;如果你的单量比较少,不稳定,或者说稳定在一个小范围无法突破,这个时候涨价大概率影响转化,不建议涨价。

3)竞争分析调研。通过调研类目TOP100、竞品下方的新链接、关键词搜索前台首页、新品榜单等的售价范围,来判断当下涨价后,你的Listing是否有优势?是否会影响到你的销量?再者,看看类目的前排卖家的做法,他动你也可以考虑动。

怎样调价更顺利?

如果你具备了涨价的条件,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价格提多少不会影响单量?会不会瞎忙一场甚至损失惨重?这个没人知道,要去尝试才知道。这由市场决定,属于买方市场。

我们能做的就是调价前充分调研,提价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比较安全?再及时根据市场反应做出调整。

1)小幅调整,调价不要一步到位。不要一次就是几美金的调整,先用0.5美金慢慢试。这样一来的话,第二天订单一般不会有太大变化。再观察三四天,看看出单情况,再做调整。

2)涨价的同时优化listing。价格差额逐渐扩大时,买家的敏感度就上来了,要想吸引买家,就需要对listing页面中主图、review等要素进行优化,提高转化,增加出单。

3)卖家需要做好提价失败的心理准备。如果提价导致销量下滑再恢复,销量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更低的价格。提高1美金,基本都得降2美金,才能慢慢恢复到之前的销量。

降价时需要注意:拉动订单量高折扣好于低价格。产品以要定什么价格/折扣销售,一切以产品卖动到自己设定的销量为基准。

结语

定价战略对亚马逊卖家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产品定价过高,就不能吸引买家;如果定价过低,也不一定就能优化排名。因为亚马逊总归还是要收佣金的,单价高才能给它带来更多利益,你的产品价格低单量高并不一定给你最优的展示。此外,低价竞价会搞乱市场,被投诉、针对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此,卖家定价之初,要根据市场行情、预期利润,着眼于长期,手动定价,看市场反应,找到最佳的平衡点;等时机成熟了,再借助一些定价软件作为参考,稍作调整,从而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