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又有刷单组织被亚马逊揪出,卖家帐号又要出事?注意!日本也要“VAT”,不注册有哪些影响?

董海温 2022-05-17 09:23:44 351

又有刷单组织被亚马逊揪出,卖家帐号又要出事?注意!日本也要“VAT”,不注册有哪些影响?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近两年,从一波又一波的封号潮我们可以得知,亚马逊对违规的打击力度,可谓是有增无减。

亚马逊不仅把矛头对准了不合规运营的卖家,也试图将那些背后的刷单源头揪出来,好让平台得以良性发展。


1


又一刷单公司被亚马逊起诉

据外媒报道,近日,亚马逊对一家名为Extreme Rebate的刷单公司进行了起诉。


据了解,此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商业服务公司。经过调查,该公司涉嫌帮助卖家制造好评,以此帮助卖家提高产品排名及转化率。


亚马逊指出,该公司诱导撰写误导性的虚假评论,内容包括图片或视频的至少15字五星好评,完成之后,除了折扣或者全额退款,每个五星好评对应2.5美元的报酬。除了虚假好评之外,该公司还有向相关卖家提供对竞争对手恶意差评的服务。


据了解,服务对象涉及美国、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等多个站点。


目前,亚马逊已经发起诉讼,要求该公司关闭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则的相关业务,并且限期内向亚马逊提交具体的虚假review和卖家账号信息。


我们都知道亚马逊喜欢秋后算账,一旦这些帐号信息被曝光,到时候估计又是一轮腥风血雨的封号潮。


早在今年2月份,亚马逊就对刷单组织重拳出击过。亚马逊联合执法机构以制造虚假五星好评、帮助卖家操作产品排名和评论为由将英国的AMZTigers、西班牙的TesterJob等三家头部shua单公司起诉了。


而其中一家公司,AMZTigers上就有62000个评论帐号,遍布亚马逊的美国、日本等多个站点,且英国一个站点就有20000个评论帐号。


而我们知道,去年的封号潮也是源于国内一专门从事shua单的组织意外泄露了涉及超过20万用户、1300万条亚马逊平台虚假产品评论的“shua单”数据。

这份数据被曝光之后,自此,众多大卖因shua单数据被亚马逊重罚,并陆续出现帐号、资金被冻结的情况。


一直以来,亚马逊就对所有买家评论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


提醒卖家,合规运营,不去触碰平台的禁区是每个卖家应当遵守的原则底线。卖家千万不可抱其侥幸心理,因为即便是历史久远的不合规行为,有朝一日也终究会被亚马逊拿出来秋后算账。


过去,可能有一些粗放型卖家可能通过一些不合规的行为,一些黑科技简单粗暴地赚了一笔快钱,但如今,想要走这种捷径实现财富自由根本不可能。即便当前有一些违规行为躲过监查,但是被查出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未来亚马逊将会一步步全面合规,只有精细化的白帽玩法才能细水长流。


2


日本站要求注册JCT


相信最近日本站的卖家都收到了这样一份邮件:关于日本消费税注册税号的邮件。



又有刷单组织被亚马逊揪出,卖家帐号又要出事?注意!日本也要“VAT”,不注册有哪些影响?

图片来源:亚马逊卖家后台


邮件上说到:在2023年10月1号前,日本站卖家需要注册JCT税号。


JCT是什么?指的是日本消费税 (Japanese Consumption Tax),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缴纳的一种税,对于企业购买行为,买家可以从应缴纳给税务局的税款中扣除,因此可以理解为日本版VAT增值税。


根据这个政策,如果要给买家开具发票,那么就需要首先有JCT税号,才能开发票。


哪些卖家需要注册JCT税号?

符合以下任一条件,您将有义务注册JCT,并按规定缴税:


1、卖家在基准期内的应税销售额超过 1,000 万日元(约等于51.8万人民币)。

2、卖家在基准期内的应税销售额不超过 1,000 万日元,但在上一个基准年上半年的应税销售额超过1,000 万日元。


3、公司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日元以上。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即使不满足上述条件,卖家仍有纳税义务。

下列情况可免除缴纳消费税的义务:

1、销售额不超过1000万日元/年;


2、注册资本金1000万日元以下。


若不注册,对卖家有何影响?


从通知上看,目前该政策还不是强制性的。并不会像欧洲站一样直接暂停没有注册税号的站点,但有开具合规发票需求的买家很可能将不再购买无JCT注册号的卖家产品,因此有可能会失去部分订单。


对此,建议是无论平台出台的哪一种政策,有需要卖家做的,卖家就怎么做。


比如需要注册税号,那么就合规的注册税号,也是为了在亚马逊发展上的长远计划。


另外,也希望各位卖家把品牌化提上日程,只有有自己的品牌,日后对于可能来临的代扣代缴,才有“涨价”的底气,才有抵御风险的能力。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