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卖家在旺季该如何管理库存!库存管理公式附上,记得收藏!

管理员 2022-05-13 09:35:59 360

亚马逊旺季对卖家们而言是提高销售量的绝佳机会,因而许多亚马逊卖家在每年旺季中都会争取为店铺上架更多的产品。然而却常常会发现产品入仓受到限制,库存不够。对此库容问题是亚马逊卖家必须了解并且学会处理的重要一项工作。

库存管理,是晋升大卖之路的关键

不想滞销,也不想缺货,那卖家应该怎么做呢?首先要了解三个公式(文末附安全库存计算公式):

补货提前期 =(内部处理天数+采购天数+中转仓操作天数+物流处理天数+目的仓操作天数+安全库存天数)

库存最大值 =(补货提前期+备货周期)*日均销量

补货量 = 库存最大值-在途库存

卖家们可以根据以上三个公式先预估库存情况,待实际核算时再根据自己店铺情况进行调整。

亚马逊卖家店铺的库容主要是同库存绩效指标(即“IPI”)相关。库存绩效指标是衡量一段时间内卖家库存绩效的指标。库存绩效指标分数主要用于衡量卖家在管理亚马逊物流库存方面的效率和成效。

亚马逊卖家若想查询自己的库存绩效指标分数,可打开亚马逊卖家后台,点击“库存”—“库存规划”—“绩效”,查看库存绩效指标面板上的分值则可。若想进一步查看历史分值,可点击“显示详情”进行查看。
 


亚马逊卖家需注意的是,若库存绩效绩效指标分数低于站点的库存绩效指标阈值,则会在下一个季度受到仓储限制。

目前亚马逊并没有公开具体的库存绩效指标分数算法,但有具体的四个指标可供亚马逊卖家衡量。

1.冗余库存比例

冗余库存比例即指冗余库存在全体库存中的占比。

以下两种情况的亚马逊FBA库存都会被亚马逊判定为冗余库存。商品的可供货天数超过了90天,或者库存中至少有一件商品存储超过90天并且系统判定继续存储的成本高于其他对应措施(如弃置,降价等)成本。

2.亚马逊FBA售出率

通过亚马逊FBA售出的订单数量占库存的比重。

3.无在售信息的库存比例

库存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亚马逊自然不会允许有根本没有销售信息的产品存在,但一般也只有在转换自配送和亚马逊配送的时候会出现无在售信息的情况,亚马逊卖家及时修复这些产品的页面即可。

4.亚马逊物流存货率

亚马逊物流存货率即亚马逊FBA中卖家的货物在一个月内有货时间的占比。每个SKU根据近60天的销量,有不同的权重。该项指标亚马逊要求卖家所有可售的Listing页面保持有货的状态。

亚马逊卖家对于库容问题的处理需先了解库容是否同库存绩效指标相关,而后根据四个影响库存绩效指标分数的指标逐步提高分数,以适应旺季需求。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