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申请美国外观专利注意事项,不是随便搞个产品就能申请的

管理员 2022-01-21 09:12:57 546

QQ截图20220121145141.png

申请专利的人很多,申请国外专利的数量近来也是突飞猛进!大家都想申请专利,但是大家知道吗?

在美国,外观专利是美国专利的重要类型之一,是涉外专利申请类型之一,任何人对一种工业产品做出了一项新的、独创的和装饰性的设计, 只要符合专利法规定的条件和要求,即可获得专利,当然这并不是说随便搞个产品都能申请,申请国外专利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今天就来说一说美关于申请美国外观专利需要注意的几点!

外观专利需符合以下条件:

外观设计与应用该设计的产品是不可分离的,并且它不能作为装饰图案而独立存在,如果一件工业产品的外观设计主要体现在产品的功能上,那么可判定它缺乏装饰性,不能申请外观设计,另外,美国《审查指南》对违反公共道德的外观设计产品进行了剔除,当设计的产品申请表达的主题被任何种族、宗教、性别、民族或国家认为是违反公共道德的情况下,包括歪曲讽刺或描绘等描述,则不属于合法的主题,根据美国专利法条约此类产品将会被驳回申请。

申请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相似的外观设计,最好合案申请。

多个相似的设计在一个授权专利中受到的保护力度,与这些设计分案申请授权后获得的保护力度相同。将相似的外观设计分案申请,可能会被认为这些外观设计属于同样的外观设计,只能提交其中一件,否则两件专利申请都将被驳回。

2、 设计要点写的越多,专利保护范围越小,越容易被规避。

3、产品对外宣传、投放前就应当申请专利,否则可能由于在先销售,导致专利成为现有技术,最终被无效或由于现有技术抗辩成立导致诉讼败诉。

4、很多申请人认为,产品外观已通过版权登记而获得了保护,就没有必要再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事实上,后者的保护力度和赔偿力度要大得多。仅通过版权维权,权利人获得的赔偿费用可能低于侵权人获得的利润,导致侵权人铤而走险继续侵权,或赔偿额不足以平衡权利人的维权支出(时间、金钱、精力),打击权利人的维权积极性,甚至放弃维权。所以仅有版权,无法达到有力的保护效果,建议外观设计专利和版权登记同时申请。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