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黑五网一 再“凉”也远不及侵权那“致命”的伤!

安诺知识产权 2021-12-06 09:21:08 326

或许细水长流才是跨境电商正确的打开方式,好好“活着”才有厚积簿发的机会!

原本要大干一场的十一月过去了,听闻卖家朋友抱怨今年的黑五网一过了个“透心凉”,不仅如此有的卖家收获的不是“惊艳”的订单,而是因涉及知识产权侵权,店铺被封的警告!


知识产权是亚马逊平台的生存法则,但凡有半点绕幸心理,随时等待的是最终“判决”,同时知识产权也是大家在平台发展的保护伞,运用知识产权能大大提高产品竞争力,它是店铺运营的利器而不是“防范口号”。


说到大促销量萧条的问题,一方面是缺少新鲜感,另一方面是线上购物趋于常态化,大家对于所需要的物品,并不会等着大促才购买,分化了集中采购的订单量,所以销量并有没明显高峰点。


如果说大促趋于变常态,以后不用挤破脑袋打价格战,对于卖家朋友来讲未尝不是件好事。同等的竞争环境,用产品的实力与周详的服务为卖点,才是获得忠粉青睐的“保鲜剂”


选品千万条:只要产品实用不冷门,每天都可以是“促销节”,任何产品以目标人群需求出发,人的裙带关系离不开情感表达,而情感表达除了语言更需要各种产品作为载体,卖家朋友只要把自己的产品打造为健康、关爱的礼物,每一个给予爱和被爱的人都会为之买单,用心的产品必然有着源源不断的销量!


安全第一条:品牌布局要趁早,图片版权及外观专利是容易侵权,专利防范虽然在选品时已经对外观进行了规避,但专利的授权是“络绎不绝”的,之前的专利排查随时因为新出的授权而产生新的侵权风险,所以要想长期避坑,唯有一证有手。


一切运营的基础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之下,防范于未然一直是我们在做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日常用品“梳子”这一产品进行最新授权的专利示例。


如下这款梳子是利用欧盟优先权申请的,是最近11月23日在美国授权的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限到2036年11月23日。设计点在于:背部的三个椭圆形镂空造型,手柄是凹形向前微翘,专利不仅仅对外观设计进行保持,如右图同时增加了装饰效果的保护。

黑五网一 再“凉”也远不及侵权那“致命”的伤!

如下这款柱形梳子专利也是利用欧盟优先权申请的,也是11月23日在美国授权的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限到2036年11月23日。设计点在于:除了整体有卷发棒造型,发梳的毛在各个圆形的镂空孔内分布出来,底部平整圆形方便放置。

如下这款圆形梳子专利是11月16日在美国授权的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限到2036年11月16日。设计点在于:整体为规则的圆形主体,梳齿分布在凸起的弧面上,且为虚线示意,表示该部分不作为固定保护范围,品牌方可以灵活更改梳齿的粗细结构。

如下这款梳子专利是11月9日在美国授权的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限到2036年11月9日。设计点在于:背面的镂空造型和中间的复古线条感,从侧面图可见梳齿是比较粗一点,末端配有防刮伤头皮的圆珠设计。

梳子作为女性美发工具,在美亚站这一品类在售的品牌不在少数,产品除了款式材质适应大众,轻松梳理缠结是关键,不同结构形状的外观,都在不断的演变设计,外观专利保护严格直观但可塑性较强,用心做产品研发改善结构创新,如果再配上健康功效,那更是男女老少皆宜了,所以说外观创新运用的机会也是非常多的。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领取了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BFJX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