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前方突击VC账号出现!亚马逊VC是什么?

Mogoce推广 2021-11-30 09:06:15 548


简单来总结下,亚马逊卖家基本通用简称是Amazon Seller Central (SC),也就是B2C模式的第三方卖家。亚马逊的供应商就是Amazon Vendor了,也就是B2B供货商了。可是哈,Vendor又分为Amazon Vendor Central (VC)以及Amazon Vendor Express(VE)。

他们的区别和优势是什么?

SC 可分为两种:

Individual 个人卖家:管理后台不需收取月租,每一笔订单成交后单笔收取0.99刀。这个现在很少人开通了。

Professional 专业卖家:每月的月租需付39.99刀,这种就是我们亚马逊运营常用的一种后台,适合有很多SKU卖家。


First Party Retailer Hub 又称VC, 他们也是亚马逊特别重要的供应商系统,功能齐全类似沃尔玛的Retail Link系统,比如订单下达周期功能就很相似了。Amazon 供应系统整合了(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EDI 的功能,用户可以在系统里直接自助配置并和企业对接。亚马逊上自营的所有产品全部来自VC 平台的供应商,他们的本质是亚马逊的经销商,而亚马逊才是VC的卖家。这也可以理解为VC类似阿里国际站,只是渠道性质不太一样。

如何才能拥有VC特权?

VC其实是需要亚马逊主动邀请才有机会成为他的供货商的,如果你有幸被特邀,说明你的产品比较热销,物流流量也很大,甚至已经是市场上知名大牌子或者大企业。就算没有在亚马逊上出售过也会被受邀,但这种情况很少会发生。如果你在亚马逊上每月销售额达到30万刀以上的话,没有受邀的话,也是可以去找Amazon招商经理申请。

VE是什么?

VE是15年就开始推出来的供应商平台了,仅限美国本土企业供应商入驻(海外企业/卖家需要通过其它途径入驻)。VE其实就是一个轻量级的VC,平台比VC更加灵活,并且可以自行向亚马逊申请的,比较适合小型企业/小生产商进行申请。VE是可以通过平台把产品卖给亚马逊的。VE平台上的运费,销售,客服和售后服务都是由亚马逊全权处理。

VC的优势有哪些?

VC 是不用付年费的,产品页面是由Amazon 亲自设计的,(包括图片、文字的A+页面)。运费和处理费全权由亚马逊处理,也就是不会产生FBA的费用。产品会自动列为Amazon Prime,还会获得亚马逊的行销工具服务(Amazon Marketing Services),包含付费关键词搜索选项,特定品牌的横条广告。亚马逊在搜索演算法机制中也是比较钟爱自家有的产品,通俗点说就是偏心。

VC的劣势是什么?

利润比SC较低,无法决定产品零售价,也只能在美国站销售。遇到一点标签问题都会被退货,货款要60-90天内才到账(有机会的话可以谈到30天),这比SC的卖家收款时间还要多好几倍。

VE的优势有哪些?

可以自行申请注册,免月租。亚马逊会提供5个免费的A+页面。获得行销工具服务(AMS),包含付费关键词搜索选项。比较适合小型企业和创业者供货,没有资金压力,亚马逊直接从VE购买产品,包办物流、销售、客服等。

VE 的劣势是什么?

亚马逊需要你先寄个免费样品给他们,先让他们上架看看好卖与否,如果好卖才会找你下单。如果不好卖就白费感情了,一般样品总价不会超出100刀。而且只能上架85个产品,利润比较低,无法自行定零售价。也无法直接知道买家对产品的反馈。货款到账一般像VC一样需要60-90天。


其实无论是VC还是VE,它们的整体优势都体现在,会得到更多曝光产品和曝光品牌的一个机会。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领取了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BFJX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