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进口报关中木质包装ippc标识是什么

overliver 2021-11-26 09:06:55 291

木质包装是目前国际贸易中最广泛使用的包装材料。许多贸易商知道,货物进出口时,海关会要求查验木质包装,并检查是否有IPPC标识。那么,在木质包装上的这个IPPC图样标识是怎么来的呢?又有什么作用?

一、什么是IPPC标识?

2002年3月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nternational Plant Protection Convention, 简称IPPC)发布了第15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国际贸易中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ISPM15)。该标准实施后经过多次文字和内容修改,包括增加了除害处理方式,更新了除害处理指标等。最新的版本于2019年出台。

该标准规定,国际贸易中的货物木质包装需要按照标准规定的方式和指标进行除害处理并加施具有IPPC图样的标识。

带有IPPC标识的木质包装进口报关代理表明已按规定的方式和指标进行过除害处理。

二、IPPC标识啥样子?

IPPC标识可以多种样式,但都应该有IPPC符号、国家代码、处理企业编号、处理方式代码。

以我国出境木质包装为例:

1、IPPC符号代表国际植物保护公约。

2、CN代表中国(两个字母国家代码)。

3、00000为海关批准的处理企业编号;

以2位关区代码+3位流水号表示。

4、YY为规定的木质包装4种除害处理方式:HT代表(蒸气或窖干)热处理,DH代表介电加热处理,MB代表溴甲烷熏蒸处理,SF代表硫酰氟熏蒸处理。

三、为什么要加施IPPC标识?

木质包装进口报关代理以其强度高、韧性好、可回收再重复使用等优点,成为国际货物运输的主要承载、支撑物。

但是,木质包装也是林木有害生物跨境传播的主要载体,可以传播松材线虫、天牛、白蚁、蠹虫、树蜂、吉丁虫、象甲等众多有害生物。1998年开始一些主要贸易国家要求出口国官方对出境木质包装进口报关代理实施检疫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由于国际贸易中的木质包装涉及众多货物种类及其相关企业,批次量很大,按照常规检疫做法对每批木质包装进口报关代理实施检疫和出具证书将耗费大量行政资源。为此,IPPC成员国经协商,最终达成第15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国际贸易中的木质包装,只要经过除害处理并加施标识,不再需要对每批木质包装实施检疫和出证;各成员国对标识互认,在进境时只需查验IPPC标识,无需查验植物检疫证书。

进口报关中木质包装ippc标识是什么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https://bbs.ichuanglan.com/thread-296461-1-1.html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