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又有BUG,大量Best Seller惨遭毒手被下架!

聚德Ivy 2021-11-25 09:10:25 570

亚马逊又有BUG,大量Best Seller惨遭毒手被下架!

万万没想到

美国亚马逊平台可以“自己侵权自己”

这种谜之操作竟是系统的BUG

让很多无辜卖家损失惨重

此前,很多卖家发现美国站点多个类目中,排名前100的产品显示不可售、链接被下架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大量卖家猜测,这又是“踩到”亚马逊尾巴了?亚马逊又要有新的一轮整顿了?

亚马逊又有BUG,大量Best Seller惨遭毒手被下架!

图片来源:亚马逊官网

后来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有受害卖家爆料称:这次并不是亚马逊有新的整顿,而是被其他同行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的对亚马逊美国站best seller的一次无差别攻击!

目前受害的卖家不计其数,他们所遭受的方式都是一样:自己销售的产品有正规的美国商标备案,对方通过test buy用品牌注册的域名邮箱投诉,说:美国的商标都是他的,其他人卖的都是假货。导致一大批卖家的品牌被解绑,链接也被下架。

深入了解后,得知对方是一个海外国籍个人身份的,在英国注册了40多个品牌,其中有28个品牌跟亚马逊best seller一模一样,涵盖了玩具、家具、宠物、精油、灭蚊器等品类。难道真的跟卖家所想的一样吗?是为了各个品类前100的榜单销售位置,还有美国best seller卖家的品牌控制权。

对方在英国注册了品类相同的商标,然后就在美国站注册品牌,跟卖家拥有同样的品牌权利。他们再通过test buy,用新申请的域名邮箱向亚马逊举报其他卖家的是假货和商标侵权,就连品牌的产品编辑权也没有了。

有卖家怀疑亚马逊品牌管理系统存在BUG,将卖家的商标管理权转移到对方手里,还是说故意针对中国卖家?

据了解,亚马逊系统在收到品牌侵权投诉时,系统只会识别品牌名,却不会识别到商标注册号。一旦对方的品牌名与品牌持有人的一样,系统就会判断投诉者才是美国商标持有人,品牌编辑权也归属于对方。显然,遇到投诉亚马逊不论是非,先把举报的产品下架是亚马逊的一贯作为,况且亚马逊平台确实存在BUG。

目前中招的卖家无法申诉要回链接和品牌,在卖家提供了真实的、确切的证据和资料后,平台依旧判定他们不是商标持有者,拿不回链接,甚至面临封店。令卖家更心寒的是,平台驳回申诉让他们向发起攻击的人拿授权书。

对亚马逊客服的行为,有卖家直言:亚马逊现在的客服真的一点水平都没有,除了回复你“我们将为你提交给相关团队,请留意邮件通知”就没有其他的了,职业素养极其低下。而且现在的客服如果解决不了你的问题,会直接挂你电话!我真的不理解这么大一个公司,现在不仅漏洞频出,对卖家的支持也是一差再差。

正当旺季,背后有非法组织的人操控,不管对方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对卖家而言这种行为实在让人作呕。

如今卖家真的是进退两难,继续使用已被抢注的商标会面临商标侵权风险,导致listing被封,库存积压,甚至会被起诉支付高额赔偿金;如果放弃被抢注的商标,意味着卖家放弃该国的市场。

针对这案件,受害卖家向广大亚马逊卖家提出了建议,避免重蹈覆辙:

1. 到英国商标局查看美国商标是否被注册,如果没有被注册赶紧抢注;

2. 如果有被注册,记录下UK商标号,到亚马逊美国站的品牌注册,输入UK注册号,看该注册号是否已经备案,抓紧时间备案。

目前,亚马逊平台还未对此事做相关说明。如果亚马逊不修补BUG,会有更多的卖家被攻击。以防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大家一定要做好商标布局。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https://bbs.ichuanglan.com/thread-296461-1-1.html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