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违反竞争被罚6870万欧元;SHEIN登顶2021全球前十时尚服饰网站榜单

盘古跨境汇 2021-11-25 09:10:25 497

亚马逊违反竞争被罚6870万欧元;SHEIN登顶2021全球前十时尚服饰网站榜单

11月24日跨境早报


1、【宏观新闻】

商务部: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今日,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引导行业规范发展。探索跨境电商交易全流程创新。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打造要素集聚、反应快速的柔性供应链。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联动的营销体系,推进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壮大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园区。

前十个月上海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总值达3.28万亿元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上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3.2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5.8%。其中,出口1.25万亿元,增长12.3%;进口2.03万亿元,增长18.1%。上海市对欧盟进出口6542亿元,增长18.8%,占同期上海市进出口总值的19.9%;对东盟进出口4373.9亿元,增长11.2%,占13.3%;对美国进出口4056.1亿元,增长2.5%,占12.4%。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对亚马逊、苹果罚款2.25亿欧元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以涉嫌反竞争合作为由对亚马逊处以6870万欧元罚款,对苹果公司处以1.345亿欧元罚款,并命令两家企业中止限制性协议。据悉,苹果和亚马逊签署的协议将与苹果没有关联的零售商排除在亚马逊的意大利网站之外。由于这项协议,苹果和Beats品牌产品的销售被保留给苹果、亚马逊和只有苹果授权的零售商,违背了自由竞争、意大利法律和欧盟规则。


2、【行业热点】


美国库存缺口高达410亿美元!“黑五”期间这些品类将涨价

自2019年以来,美国非必需品零售商的销售额增加了4000亿美元。其中销售爱好和家居装饰产品的在线零售商的销售额涨幅最大。国际保险公司Euler Hermes分析了主要可自由支配零售领域的库存与销售比率,发现当下的库存水平远低于10年前的平均水平,其中非必需品零售商目前库存缺口高达410亿美元。这使得与2020年相比,今年“黑五”期间美国人的玩具、服装、家用电器、家具、电脑、体育用品和电视价格将上涨,涨幅范围将在5%到17%之间。这意味着家具和家用电器的价格将平均上涨24 美元和25 美元,电脑和电视的价格将平均上涨39 美元和72美元。

全球前十时尚服饰网站榜单出炉:SHEIN力压H&M、耐克、ZARA

据《零售公报》报道,仅在2021年上半年,SHEIN在全球220个地区市场的应用下载量已超8100万次。虽然SHEIN没有正式披露其财务状况,但据《福布斯》估计,SHEIN每年的营收逾100亿美元(约合73亿英镑)。尤其是疫情期间,SHEIN销售额逆势飙涨。同时,在2021年评估中,SHEIN的估值已经从2020年的100亿英镑飙升至当前的210亿英镑。

亚马逊因非法销售工业级杀虫剂被罚250万美元

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对亚马逊处以250万美元罚款,因该公司未经许可非法向消费者销售工业级杀虫剂。报道称,亚马逊无视当地严格监管强效杀虫剂销售的法律,包括要求销售许可证的法律,以及要求销售者在最终销售前收集杀虫剂使用信息的规定。而亚马逊没有在产品页面、结账页面或其他任何地方告诉消费者,这些受监管的农业和工业用杀虫剂不同于普通的家庭和园艺产品,这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eBay英国预测黑五66%消费者选择小企业卖家

据统计显示,去年的黑五eBay英国每秒钟卖出40件商品,其中有90%的商品就是来自小企业。今年eBay预测,有三分之二(66%)的英国消费者计划在黑五向小企业购买商品。据eBay的说法,现在平台上有300000家小企业。近三分之一(30%)的英国消费者打算出售他们的物品来为购物提供资金。因此,有一半(50%)的英国人打算更有意识的购物,购买翻新产品也成为了今年的购物趋势。不少消费者都准备在购物节中,购买eBay上经过翻新中心认证的店铺所翻新产品。


3、【平台动态】


亚马逊将在德国减少塑料包装

随着黑五和圣诞节日促销季的到来,在线订单大幅增加,由此产生的快递包装垃圾也大量堆积。为此,亚马逊德国宣布,将在年底前用纸袋或纸板箱取代大部分一次性塑料包装。这适用于亚马逊自有品牌产品和第三方FBA卖家。但不是所有使用塑料包装的地方都将换成纸质包装,一些易碎品仍将使用泡沫材料以及气泡膜包装,卖家提供的“合适”的一次性塑料包装也将继续使用。

亚马逊、Flipkart等平台被印度政府警告 因销售违规高压锅

印度中央消费者保护局(CCPA)向包括亚马逊、Flipkart、Snapclues等在内的五个电商平台发出警告,称其出售不符合BIS质量规范的高压锅。其中,亚马逊上的违规高压锅有两款:AmazonBasics不锈钢外盖压力锅,容量为4升;Quba电磁炉底座铝制压力锅,容量为5升。而Flipkart上有三款:Quba Aluminium Regular 5升电磁压力锅;PRISINE 5升不锈钢底座电磁压力锅、DIAMOND by FastColors 10升外盖铝制压力锅。此外,Snapdeal、Paytmmall和Paytmmall上分别有2、4、3款。

Shopify与库存管理工具DreamRobot达成合作

Shopify宣布与库存管理工具DreamRobot达成合作,允许卖家在DreamRobot平台上,一键管理Shopify、亚马逊、eBay和OTTO等平台的订单和库存。每月需15美元服务费,可免费体验14天。据了解,DreamRobot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门为卖家提供多渠道销售战略的公司,DreamRobot拥有自动化管理技术、仓库和物流功能以及eBay、亚马逊和OTTO等市场的跨渠道销售选项。

Wildberries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杂货配送服务平台

随着2020年疫情的爆发,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网购需求增长了近十倍。近58.2%的俄罗斯人双11选择在线购买,37.2%的人会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购买,只有4.6%的受访者更喜欢在正规线下商店购买。研究显示,Wildberries已成为市场领导者,2021年,它在俄罗斯消费者中的知名度指数为83%。Ozon Express在网上购物者中的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二,指数为75%,SberMarket排名第三,指数为72%。


最全亚马逊干货限时免费领取了

https://bbs.ichuanglan.com/thread-296461-1-1.html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