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最终裁定!环球易购破产清算申请不予受理

跨境Live 2021-09-25 09:11:24 418

9月23日,针对跨境电商大卖的环球易购被申请破产的案件,经过长达几个月的调查审理后,深圳中院做出不予受理清算申请的判决

环球易购破产清算申请不被受理


据了解,事件的起因是环球易购于2020年1月8日与工商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约定申请人向深圳环球易购提供人民币2100万元的贷款,借款期限为12个月,上述贷款由李俊丰、徐佳东、跨境通提供担保。

借款期限届满后,深圳环球易购未履行还款义务,相关担保方亦未履行担保义务

到了今年6月份,母公司跨境通就收到了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送达的法院通知书。

通知书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支行 (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南山支行”)作为债权人,有理由认为环球易购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暨向深圳中院申请对环球易购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9月23日,跨境通收到深圳中院送达的(2021)粤 03 破申 380 号《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深圳中院认为,申请人工商银行南山支行据以主张的债权尚在深圳国际仲裁院审理中。

申请人工商银行南山支行是否为被申请人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合法债权人需待上述案件审理完结。现申请人工商银行南山支行以被申请人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债权人身份提起本案破产清算申请,依据不足,本院暂不予受理


跨境通曾表示,若深圳中院受理上述破产申请,深圳环球将进入破产程序,进入破产程序后,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深圳环球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环球易购情况不理想


虽然现在公司是暂时保住了,但是环球易购情况仍然不理想,其旗下最大的3C独立站Gearbest已消失了一个星期左右,有许多消费者收不到商品,退款也是寥寥无期。更别说大量尚未结清款项的供应商们,这也是一道难题。

此前,环球易购被爆料拖欠货款的供应商数量多达3000多家,欠款金额达到约4.5亿元,还拖欠了物流3亿元,总计环球易购背负的债务大约在7亿元左右


据悉,跨境通于2015年改名之后正式开启跨境电商业务。2017-2018年均达到了百亿营收。但是光鲜的数据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隐患,2019年跨境通曝出大额计提增加,开始着力出清历史问题,高速增长也按下了暂停键。

2020年一至四季度及 2021 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1.20亿元、18.57亿元、11.12亿元、5.41亿元、3.56亿元,营业收入下滑严重

今年上半年,环球易购营业收入2亿元,占跨境通营业收入的4.48%,同比下降93.70%,净利润-1亿元,主要原因是资金链紧张、业务人才大量流失、物流仓储等各方费用欠款巨大等。


且据环球易购母公司跨境通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及下属公司累计新增诉讼、仲裁、劳动争议66项,涉及诉讼金额合计47742.93万元占该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34%

一代跨境龙头陨落,正在经历破产风波的环球易购最终走向何方,在万众关注的同时也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无限的警示和思考,一个跨境电商野蛮生长的时代终结了。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