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合伙人撤资、卖家甩卖账号:高压形势下他们退场了!

亿恩 2021-06-22 09:16:30 401


对卖家来说2021跨境电商怎一个“难”字了得。如今在大家还没从新卖家疯狂涌入中回过神来,一波卖家开始退场的消息就传来了。




有消息显示,近期有部分卖家的投资者撤资了,公司被迫清盘,而另一些卖家也把手上的账号低价甩卖了。


卖家甩卖账号转投他行


不久前有卖家做了这样一副对联:哪哪都爆,就是订单不爆(上联);哪哪都涨,就是售价不涨(下联)。横批:太难了。

 

今年对跨境卖家确实不太友好。前段时间有卖家哭诉:“算了下五月份的业绩,利润新低。”不少卖家纷纷表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惨状。还有卖家调侃道:“可怕,竟然还有利润。”

 

固然销量是影响利润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汇率波动过大,对利润的影响也不小。有卖家统计了今年1月至今的17次结汇汇率,发现平均只有6.45,而去年国庆期间还有6.7。这相当于,同样是10万美元,现在结汇比国庆期间结汇整整少了2.5万元。

 

跨境电商生态链条上的各个主体是相互影响的,卖家的日子不好过,供应商也会受到直接影响。有卖家称,最近供应商一直问他销量怎样,把发货计划告诉他们,但由于库存限制等影响,自己近段时间都没有找他们下单,也没有发货计划。

 

于此同时,大卖账号接连被封,也释放出“不安全”的信号。日前,本已经平静下来的封号风波又起涟漪。泽宝的三大主力品牌被亚马逊移除,链接变狗。华尔街日报直接点名泽宝账号被封原因为刷单。

 

层层压力之下,一些卖家黯然离场。有消息反馈,许多卖家纷纷开始甩卖账号,转投他行。服务商也表示近来账号价格大幅跳水,且账号越来越难卖了。

 

暴富梦碎,合伙人撤资

都说形势不对的时候,投资人跑得比谁都快。在卖家甩卖账号的同时,投资人那边也撤退了。

 


去年跨境电商大爆发,加上服务商铺天盖地的大肆宣传推广,给了许多人信心。误以为跨境电商“遍地黄金”的新手卖家大量涌入,其中不乏有国内电商经验的某淘、某猫卖家,也有985、211等高学历者和企业高管。

 

与此同时,许多手握大量资金的投资者也进来分一杯羹。他们的策略简单,目的明确——直接投资,或找人合伙。但未曾想今年的跨境电商不仅没有延续去年的大爆发,且内卷严重,平台对卖家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于是这些投资者上演了“闪退”。

 

日前,有卖家无奈道,他的合伙人看趋势不好要撤资,公司现在正在清盘。另一位网友也说自己也撤了2家公司。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投资者或者合伙人怀揣着暴富梦进场,经历过几个月摸爬滚打,最后没顶住压力闪退离场的并不少。

 

有人在分析这种情况时表示,今年入行的新卖家太多了,现在是大浪淘沙,时间会慢慢地把那些贸然进场的人一批一批淘汰掉。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