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什么时候找客户聊天才是最佳时间呢?

外贸小百科 2021-06-18 09:04:05 562

有个外贸人,问起我怎么和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的客户建立联系,我第一时间告诉他要克服时差,他恍然大悟,这个时候才想起了,旺旺聊天页面右上角都会显示local time,他马上回去看了一下,下午三点多还回复了加拿大客户信息,对方是凌晨一点多,四五条信息发出去才注意到时差这个问题。


做外贸,我们要知道客户来自于世界各地,时差这个问题是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要像很多新人一样,客户一没联系,就着急的邮件狂轰滥炸,邮件不回复,又发客户Whatsapp,跟客户发语音请求,如果客户在睡觉,换做谁都会很恼火。 我们一定要先注意时差。


注意客户生活工作时间  

要了解清楚正常人的生活状态,不要工作了还像个小孩子,在凌晨几点,联系客户说很着急,结果屁大点事情,早一天说晚一天说都没什么影响,本来就是要客户第二天到公司去做的事情,都是一些无关紧要很普通的事情。


客户当然一般也出于礼貌不会当面告诉你,但是他会因此不想和你合作

要注意,不要以你的工作状态片面的考量所有人,要知道老板工作时间、管理层工作时间、职工工作时间、二代的工作时间是不一样的,思考一下你联系的是谁,他会是怎样一个工作状态,平时还要注意总结一下你联系那个人是怎样一个工作习惯,毕竟还有夜猫子,还有早起的人。


如果你自己是soho,是外贸公司老板就会知道,去某些大一些的工厂,老板都很难见到,一般一天只到工厂几小时,其他时间是找不到他的。特别是一些二代,到他们的公司,11点以前是看不到他们的。


正常每周工作状态

星期一,双休日刚刚结束,一两天事情没有做了,屯下来了,公司还会在星期一开一下会议,还要规划一下一天的事情,大家都非常忙,尽量避开这一天。


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这三天是最趋于稳定的工作状态,这个时候联系他们是最好的时间,这三天时间联系客户谈工作是效率最高的时候。


星期五,要知道,职场中有些人到了星期五就会想到又到了愉快的星期五,是已经想着星期六星期天假期了。


我们还要了解到,各国的星期一和休息天是不一样的,比如沙特,


工作日是周六到周三,周末是周四周五。是不一样的,要了解清楚你目标客户市场的工作时间。

节假日、度假最好不要过多联系


老外节假日是看的很重大的,还有度假的那些老外这个时候如果仅仅是为了开发客户,发个邮件即可,打电话什么就没必要了。最佳联系时间就是要根据下单规律,在客户有需求的时候,要找供应商的时候联系客户,那段时间对他们狂轰滥炸。

如果客户主动找你,什么时候联系都可以


如果客户刚给你发了询盘,如果客户在他大半夜找你,不要傻呵呵的觉得时间不对就不联系他了,他发消息给你,一定是他在工作状态,他有事情,第一时间回复给他。


联系要设身处地的站在客户角度思考,至少不要招致对方的反感。


最后要告诉大家的是,行动总比不行动好,很多人从早上纠结到晚上,早上想着客户在开会不能打扰,中午想着客户在吃饭不能打扰,下午又想着客户再午休不能打扰,一到晚上,客户在开车不能打扰,一天就这么废了,那么不妨直接联系客户,对方不搭理你又如何,所以掌握高效客户开发方法(见签名),客户多了,你就不至于那么约束自己,资源多了你才能正常发挥。


找客户栏目

AI地图获客软件,谷歌地图是一款直接接口Google地图大数据,通过可视化地图定位,在全球按国家、城市、商圈进行地毯式精准获客的工具。地图收录的企业和商铺大数据仅次于搜索引擎,这是全新的技术应用,外贸人已经开始用它精准的开发海外客户。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