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又一批大卖被封店!刚刚,Prime Day前大清洗开始...

跨境知道 2021-06-17 09:10:43 526

5月底的封店余波尚未结束,6月中的封店浪潮又再度袭来,Prime Day前夕,亚马逊对中国头部卖家动真格了!


一批大卖被封店


下午时分,有卖家爆料:又有一批知名大卖链接变狗,其中包括知名大卖泽*的(Taotroni*s、VA*A、RAVPow*r),投影仪大卖vank**等品牌。

Prime Day前夕被封号,影响是极其深远的!而封号的原因似乎与“售后卡邀评”有关!


华尔街日报近日发布了一篇关于亚马逊卖家“售后卡邀评”的报道,报道里案例表示:


一位买家近期对评价超过9800个某品牌快充很感兴趣,尽量买家觉得评论很可疑,但还是下单了。


但是产品到货后,里面有一张橙色的“邀评卡”,暗示可以半价获得产品。买家只需要订单ID和评论URL即可!

事件曝光后,品牌方表示:“我们想看看人们对它的喜欢程度。公司并没有强迫顾客留下五颗星来领取礼品卡。”


但是,这番表态并没能让官方的认同,亚马逊发言人表示,这样的插入内容违反了平台的政策,平台严厉禁止卖家为评论提供经济奖励。


另外,亚马逊官方在6月16日下午发布了一则《打造值得信任的顾客评论体验》的公开信,再次声明打击虚假评论的决心。

公开信中表示:


2020年,我们在顾客看到之前就已经阻止了超过2亿条疑似虚假评论,其中超过99%都是我们主动监测发现并移除的。除了移除这些评论,我们还会阻止发布虚假评论的账户继续提交评论,同时对通过虚假评论获取商业利益的卖家账户采取措施。无论这些不良行为者业务规模如何、或者身处世界何地,我们都将采取行动阻止虚假评论。


我们在虚假评论及其买卖关联账户方面的监测能力不断加强,同时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的不良行为者试图通过亚马逊站点以外的渠道、特别是社交媒体索取虚假评论。有些不良行为者是自己通过社交媒体、有些则是雇佣第三方服务商索取虚假评论。


当我们监测到在亚马逊站点之外的虚假评论时,我们会定期与社交媒体公司沟通发生在其平台上面的不良行为。

可以看到的是,信中明确提出了两个点:


1. 亚马逊会以技术和人工双重手段,主动监测虚假评论行为;监控渠道包括站内和站外两方面;监控维度包括买家账户、卖家账户、产品和品牌多方面;


2. 不管不良行为者规模大小、身处何地,一视同仁;并会让虚假评论者和提供虚假评论的服务商承担法律责任;

亚马逊的此番公开信原文可谓是极为诚恳且坚决,透过字里行间分析,未来很长时间内,卖家测评、邀请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作为跨境卖家,我们也可以深刻感知到:去年伊始,邀评难度日渐陡增。个人认为,其中原因一则是平台生态需要,二则是因为国际舆论持续施压!


去年年底“日本站水军虚假评论攻陷亚马逊11000美元可买1000条好评”的新闻骇人视听;今年5月“国际刷单网站海量买家信息曝光”轰动一时;今天“华尔街日报曝光虚假评论”再将亚马逊推上风口浪尖...亚马逊此番动作,也算是以儆效尤...

最后提醒,近期若还有测评、违规邀评行为的卖家们,一定是慎重行事。销量虽重要,但账号价更高。及时规避风险,才能走得更远!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