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投入400万却被套!亚马逊卖家被爆款坑惨了

亿恩 2021-06-10 09:03:49 462

解压玩具在美国异常火爆,大有超越指尖陀螺的趋势,一位主营这类产品的90后家一年营收高达1500万!但解压玩具也有高侵权风险,爆款不好追,入局需慎重!


同时,近期也有卖家踩坑另外两个热卖产品——防疫卡套和烧烤架,投入400万之后,货物卖不出去被套牢,最终落得一地鸡毛。

 

踩坑防疫卡套,卖家低价清仓

疫情原因,防疫卡套霸占亚马逊热卖榜单。目前在美亚办公用品类目,防疫卡套(Vaccination card protector)仍然霸屏索引归档产品销售榜单,销量可观。



今年3月底,防疫卡套热度飙升,多位卖家捕捉到了这个爆款,加之门槛和成本较低,部分人看准机会火速进场。


4月中旬,防疫卡套在美国的谷歌搜索热度达到顶点;5月上旬,Vaccine Card Protector、Vaccine Card Holder的搜索热度均升至100,此外vaccine card holder amazon、covid vaccine card holder及vaccine card holder walmart的搜索量也出现飙升。随后该产品热度下降,接下来的事情再次验证了——“热点不好追,还是要深耕自己类目”。
 
一位卖家近日分享了这个失败的选品案例,因为没经住诱惑,其踩进了防疫卡套产品坑,现在低价清仓中。当事卖家分析,防疫卡套确实有需求,问题在于一时间涌入太多卖家,导致90%的卖家只能草草收场。
 
一位运营很无奈:“老板下单了十万个。”另一位卖家内心更苦涩:“我还有20万货处理不掉,从来没这么蠢过,简直做不下去了。”
 
卖家分析,防疫卡套进门就是价格战,基本插件一搜整个行业的人都看得见。这种产品还是要提前做好预判,比如之前看到别人5个一套卖10美元,享受超高利润,这时候再想开发,就要做好未来卖家多起来开始打价格战的准备,直接开发20个一套以合理利润价格的标准去推。
 
结合此次教训,当事卖家总结:如果以后碰到以下产品类型记得警惕,不要冲动!不是第一批进去的卖家基本会吃点亏:
 
1、需求量急剧上升的产品
2、前期利润相当可观
3、无门槛
4、暴露太快,霸占榜单
5、需求不可长久持续
6、无升级及太多差异化的可能性
 
卖家们可在选品时适当参考。此外,另一热卖品烧烤架也深陷泥潭。
 
卖家投400万做烧烤架却被套

近期,有业内卖家接到同行如下求助:
 
我去年在亚马逊开了美国区卖聚会类型用品,如烧烤架之类的。去年有赚到一点,今年就投了400万,已经把货运到美国仓了。现在卖不出去被套牢了,还有什么补救的办法吗?户外类现在不是很火热吗,为什么烧烤架卖不出去了?
 
这种备货力度让不少浸淫亚马逊多年的卖家大吃一惊,其中一位感慨:“去年开始做,今年就敢投400万,完全不把这个类目的头部卖家放在眼里,当真是无知无畏。在美国站,烧烤相关的产品类目本来就很难挤上去,我有个烧烤罩,守了几年才有一点排名和流量。”
 
为什么烧烤架卖不出去了?
 
首先烧烤用品不是消耗品,几年才需要买一次;其次,去年户外最火的是Firepit(烧烤炉),烧烤架卖得很一般,美国人习惯用美式烧烤炉,如果备货的是中式烧烤架,受众就只有中国人了。
 
那堆积在美国仓的货物该怎么办?卖家们建议,低价、站外、奥特莱斯、批量清货等都可以启用,甚至可以在会员日大促清掉。“否则过了7月就烂锅里了。”一位卖家说。
 
卖家选品自有一套程序,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对热门产品的趋势判断都是必修课,否则盲目追热点或重金备货,很容易踩坑。
 
除了以上两款产品,近期热卖的爆款解压玩具也让部分卖家踩坑。
 
解压玩具成美国爆款,95%的销量被中国卖家占据

近期,央视网关注到火爆美国的解压玩具,并称这一中国制造已成为美国爆款。其中一款解压玩具热销亚马逊平台,整个平台销售量前95%都被中国卖家占据。


其中一位来自深圳的90后卖家介绍,他的店铺主卖解压玩具,这类产品的销售额占比达到了70%左右,最近销量上升了20%—30%。去年公司营收达到了1500万,今年有望实现翻番。不得不说,中国制造和中国卖家都很牛!

该卖家进一步介绍,从去年12月份,几款解压玩具在美国和欧洲就特别火爆,它们长期排在各大销售榜的前十,最近这个数据有所上升。这位卖家在欧洲注册了该类玩具的专利,并与上游供应商共同研发,平均每周出一个新款。
 
目前这类产品在亚马逊美国站的销售榜和飙升榜均处于靠前的位置,其中最火爆的产品之一为pop it。根据谷歌趋势搜索热度来看,pop it和fidget toys等的热度还在持续飙升。
 

在亚马逊平台上,解压玩具销售火爆。亚马逊上卖家对这类产品的介绍是: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很多人购买之后对产品评价很高。一位卖家留评:“我女儿吵着要买,她特别爱这个玩具”!

解压玩具产品主要包括tangles,fidget pea pods(解压豌豆荚), marble mesh(大理石网), silicone poppers(硅胶发泡器), squishy balls(黏糊糊的小球)等。产品的范围在不断的扩展,玩具类卖家可以发挥想象,制造新奇、好玩的产品类型。
 
这一波解压玩具的火爆,社交媒体功不可没,TikTok上一位用户在今年2月开设了专注分享解压玩具的账号,到4月份她已经积累了超过68万名粉丝,并获得了930万个赞。
 
也是从今年4月份,解压玩具进入快速飙升期,在各大社交媒体上都有“fidget toy”的专门分享账号,而且这些账号的粉丝增长速度很快,这也证实了这类玩具的关注度和需求正不断高涨。
 
看到产品火爆,不少同行卖家跃跃欲试。一位卖家称,有点慌,最近看ABA(亚马逊后台品牌分析功能)排名,采购了些排名第一的pop it。
 
值得注意的是,该类产品有高侵权风险,卖家需谨慎入局。
 
爆款高侵权风险预警,跨境卖家慎入

一位卖家于近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玩具类目灭鼠先锋,之前做了一款用了pop it关键词被投诉,导致链接被下架删除。后来重新做了一款,规避了这个词,但是还是收到了投诉,显示版权侵权。该卖家认定为被同行恶搞。

其实,这类热卖的灭鼠先锋确实侵权,目前已有卖家中招,一位卖家收到了投诉邮件。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目前欧洲站特殊款式的灭鼠先锋被Foxmind投诉了。投诉方为Redpoints,但是发起方并不是foxmind,而是一家专门帮别人批量投诉和维权的代理机构。投诉侵权的类型为版权侵权,之前这类产品也被投诉过商标侵权。
 
被投诉侵权产品的款式并不是foxmind原版的圆形和方形,而是特殊的独角兽形状。这个形状也能中招,也说明foxmind的投诉已经不限制产品的样式了。
 

爆款产品本身就有护城河,盲目追热点的卖家需谨慎。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