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如何利用好YouTube做好外贸营销

伍洁玲 2021-06-08 09:07:17 350

YouTube是一家全球排名前十的视频网站,外贸人可在这个平台做好产品推广营销,让外贸生意更加红火。YouTube在2005年就由华裔陈士骏创立,致力于让用户下载、观看及分享影片或短片,使用人群数量和规模都非常庞大。本文将告诉各位从事外贸工作的朋友掌握YouTube视频制作的方法。


一、外贸人首先要做好制作视频素材的设备选择

如果外贸人经常四处奔波,喜欢移动便捷的设备,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来拍摄视频素材。现在几乎每一款智能手机都能有摄像头功能和视频录制功能,通过这两个功能可以让外贸人将产品信息和自己对产品的介绍拍摄下来,虽然专业相机更麻烦一点,但与智能手机相比,声音和图片的质量表现都比手机要优秀,但是独立外贸人在刚开始涉足外贸行业时,通过简单的手机拍摄来进行产品推广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


二、外贸人要确定好视频主题

在拍摄视频前写好视频脚本对高效制作视频非常有帮助,虽然脚本可有可无,但是在确定好视频主题前,脚本能够帮助外贸人尽快确定好要拍摄什么样的视频。最好将视频主题与最新的流行趋势或热点结合起来运用到视频当中,这样可以促使视频能够有一定的热度和观看量。 YouTube有数百万的用户,而其中一些视频类型比另一些类型更受欢迎,外贸人可以通过拍摄vlogs、或者专门的产品信息介绍视频或者产品使用教程来打开账号局面,这一类视频也非常适合外贸小白去入手。


三、YouTube视频制作的注意事项

1、视频一般占用的储存空间都很大,拍摄完视频后,外贸人需要及时将视频从手机导入电脑,除非你的手机配置有一张超级大的储存卡,不然制作视频仍然需要电脑这个工具。


2、要保证视频画面的光线充足,最好利用白天的自然光拍摄,这样能够更天然一点,如果只能在晚上拍摄的话,一定要让观众看清视频里的内容,如外贸产品模型或样式、颜色、主要配件等。假如外贸人要出镜的话,应该坐着面对光线,而不要背光,让摄影机的朝向准确。假如白天光线不佳,可以在网上购买相应的打光器,这样不仅能够保证房间内的灯光既不刺眼也不昏暗,还能让视频有更多的光彩选择。


3、拍摄视频时只要确定好视频的主题和类型后,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就能拍摄视频了。一般对于新手来说,可以多次拍摄视频,不要害怕失败重录,失败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如果外贸人觉得镜头太多了,还可以在后期删除掉多余的镜头,只要确保你的视频能够表达好产品的信息,完成外贸产品的推广功能就好了。


4、不管是画内音还是画外音,都要确保声音要大要清楚,这样可以保证观众听得清你在说什么,及时抓住观众的注意力,而且还可以不让你的视频的质量降低。假如有麦克风就更好了,没有专业麦克风,也可以尝试用一般耳机上的麦克风。


5、制作好视频后,外贸人还要完成同样重要的一步,就是编辑好视频的标题、简要介绍和标签,这样可以方便YouTube上的观众更容易搜索到我们的视频,而且YouTube后台也可以精准的将视频推荐给有需求的受众,加大外贸人视频的粉丝集中度,更方便将粉丝的数量转化为更多的产品销量,这也是我们的外贸人在YouTube上制作视频的最终目的。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