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开始搞内卷?螺旋式打法到底是什么?

比酷尔 2021-06-08 09:07:17 607

                               最近卖家们几乎都在哀嚎考虑转行,单量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1.jpg



别慌,这很有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毕竟全年的希望—prime day 即将到来,网传会在6月21日至22日举行,但确切的时间还要等亚马逊官方公告。

除了prime day,最近几天,螺旋式打法成了跨境圈热议话题number 1,舆论几乎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到底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水花,螺旋式打法真的不可取吗?听酷仔给大家整理一波!

螺旋式打法为何引众怒?

关于螺旋式打法的视频在发布之后,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视频迅速扩散,有人调侃,有人借此自嘲,也有一大部分人因为被气到而骂人,其提出者一夜之间成为跨境“公敌”。

为什么舆论几乎呈现一边倒的形式?

一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卖家们正在经历多重不如意:

亚马逊库存限制:亚马逊突然对大部分卖家进行库容调整,有的库存容量甚至被“腰斩”。

美元贬值:自五月初以来,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已破6.3,最高未超过6.5,直接痛苦面具。

2.5_.png



头程运费上涨:跨境货运港口以及货运轮船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物流横遭阻拦,价格飙升。

二是对螺旋式低价打法的误解

本就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卖家,在看到螺旋式打法的第一时间,联想到自己因为恶意价格竞争手段,产生的一系列损失,内心肯定是愤怒的。放大来讲,一家开始价格战后,其他卖家眼看销量下跌也开始价格战,行业开始“内卷”,最后导致整个行业成本增加、利润下跌。

2.png



行业乱象频发,平台幺蛾子不断,加上仅靠片面之词就自认为了解螺旋式打法的卖家,导致了声讨舆论的涌现。

螺旋式打法的正确理解

只是单纯靠片面之词,就对螺旋式打法判“死刑”,甚至给改名为“螺旋赔钱打法”。但大部分人只是断章取义。殊不知那些没有判断好市场,盲目囤货,低价清仓的卖家们才是价格战的罪魁祸首。

3.png



提出者本人发文章声明,他所强调的螺旋式爆款打造,从来都不是无底线亏本,应时刻注意计算一个:盈亏平衡点。 

整个打造都是围绕从“盈亏平衡点”出发,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略亏一块钱占有价格优势,竞争适度的情况下,以盈亏平衡点的价格不赚不亏启动,竞争不激烈利润空间大的情况下,以有少许利润的价格启动,这样的价格是为了启动和激活销量,有完整的打造节奏,多久时间,在什么情况下调价等等,不一而足。

主要利用的是利用的是平台规则(出单多,高转化率,BSR排名上升等可以提升Listing的权重,为Listing导入更多流量) ,利用的是人性。这才是真正的螺旋式打造,而不是无底线地进行价格战!

如何应对行业价格战?

螺旋式打法,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可以称之为价格战(非恶意),是很正常的运营策略。新品进入初期低价进行引流,积累Review,做销量,提高listing权重。到中后期提价做利润,瓶颈期就降价刺激下销量。应该很多卖家都这么玩过。

4.png



只是许多卖家在看到同行降价冲销量就开始急了,你降我也降,没有自己稳定的运营策略和运营思路。要明白一件事,并不是一定要销量排在第一才有利润,你排在前几照样赚钱,销量第一不一定能暴富。

最重要的是做出差异化,产品同质化严重才是根本问题。一模一样的产品市场就那么大,你每做出一点差异,就是多扩大了市场空间。从注册品牌、升级包装、注册外观专利、提升产品质量、优化Listing等多个方面入手,都可以去进行差异化打造,就一个简单的创业故事都能让你的产品与众不同。

5.png



总结就是,多掌握市场动态,分析自身产品销量,创建可靠的发货计划,做出差异化来!而不是一看到价格战就蠢蠢欲动,要么加入要么愤怒。借用大卖的话,想长期做亚马逊,眼光要放长远,把精力投放到用户的真实需求,产品使用场景和对消费者的洞察分析上,回归更加理性和合理的生意状态。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